「哲學、歷史、社工、中文哪科畢業後最慘?」網友全點它:薪水3萬還要捐1萬回去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哲學、歷史、社工、中文哪科畢業後最慘?」網友全點它:薪水3萬還要捐1萬回去

1116768

▲網友好奇發問「哲學、歷史、社工、中文哪科畢業後最慘?」(示意圖/Canva)

大學科系五花八門,且畢業後每個薪資和工作待遇都有所不同,對此就有網友好奇發問,某些科系畢業後究竟都能做什麼,並挑出4個科系「哲學、歷史、社工、中文」,直問「哪個畢業之後在台灣最慘?」,貼文一出引發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網友們都不約而同地點名其中一個科系,並直言「薪水3萬還要捐1萬回去」。

 

該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看台灣的大學科系,有一堆科系畢業之後不知能幹嘛,「課堂上又總是愛說自己學的多專業又多硬,專業是很專業啦,只是沒人知道你學那個可以幹嘛而已」,接著他進一步提問,「哲學、歷史、社工、中文,哪個科系畢業之後最慘呢?」

 

貼文一出,立刻掀起網友熱議,不少網友都點名社工直言「「社工系吧,薪水還要回捐」、「社工啊,接觸一堆負能量」、「社工啊,出這個系殘害年輕人」、「社工啊,一堆屎缺,其他還能提早轉職」、「社工是血汗」「社工薪水3萬,捐1萬回去,可悲國家」;不過也有人反駁表示「社工那麼缺人,不會慘到哪去吧」、「怎麼會是社工,是社會學」。

 

而其他網友則表示「哲學,不知道跑去哪沒遇過」、「歷史、中文還有老師可以當,沒到很慘」、「文組都差不多」、「視覺傳達也很慘」、「企管也不知要幹嘛,除非家裡有礦」、「你是不是漏了政治系」、「成功的還是有,但是比例不高,且最後還不是自己本業」、「我認識哲學法律雙修,然後自己研究命理占星,很會把握人心和唬爛,年收有破百萬」。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2: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