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變身「大怒神」!從1樓直接暴衝到 31 樓,搭乘住戶「多處重傷」

記者: 陳緹榆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電梯變身「大怒神」!從1樓直接暴衝到 31 樓,搭乘住戶「多處重傷」

電梯的日常維護,真的很重要!搭乘電梯要是剛好發生電梯故障,無論是突然向上暴衝、或是向下狂墜,都會令在電梯中的人驚慌不已,在本月14日中國大陸安徽省合肥市江南新里程社區就發生了電梯暴衝事件。

1116868

 

(這台電梯不是第一次發生故障,圖片翻攝自澎湃新聞

綜合各家媒體報導,在中國大陸安徽一棟社區大樓,電梯突然發生故障,該名女住戶周姓女子透露,她腳才剛踏進電梯尚未關門,電梯就一路失控向上狂飆,直接從1樓暴衝到31樓,簡直電梯大怒神,一同搭乘的兩名住戶與該名女子也因此身上多處受傷,周姓女子更表示:以為遇到大地震了!

據周姓女子與同乘住戶表示,當時她與兩名同社區住戶才剛進電梯,門尚未關,電梯就開始一路向上暴衝,雖然他們分別按了13樓與25樓的按鍵,都未能成功阻止電梯狂升,一路直奔31樓。

 

這並不是大樓電梯第一次故障,也不是周姓女子第一次遇到電梯暴衝事件,她透露以前也曾經搭過從1樓暴衝到4樓的事件。

 

電梯經常故障,住戶向物業公司投訴似乎沒有得到解決方法,由於物業公司對此事的怠忽,目前住戶正打算成立住委會,希望能捍衛自身權利與生命安全,畢竟不是每一次的電梯暴衝都可以這麼幸運只有受傷而已。

1116869

 

(電梯應該經常維修保養,以確保人員生命安全,此非當事電梯 圖片翻攝自 PIXABAY

 

今年五月多時,於大陸廣東湛江發生的電梯意外,就沒有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一名女子搭乘電梯遇到故障卡住,維修人員趕到現場時,才剛打開電梯門,電梯就開始一路往頂樓奔去,最後疑似因為上升速度過快直接撞上樓頂,消防隊員來到現場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才將該名女子救出,但她已經失去生命跡象了。

 

1116870

 

這次的嚴重事故判斷可能電梯制動器故障所致。(圖片翻攝自微博)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