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就能賺!網上驚見「凶宅試睡員」薪水論分鐘計費,前輩曝:夜宿凶宅必帶這東西

記者: 陳彩梅
恐怖驚悚 | | 觀看數:0
躺著就能賺!網上驚見「凶宅試睡員」薪水論分鐘計費,前輩曝:夜宿凶宅必帶這東西

你敢在凶宅生活嗎?中國一家拍賣平台在本月初進行了一場「24小時凶宅試睡直播」,要求試睡員在某處發生過自殺事件的凶宅內居住,然後通過24小時不間斷的直播來展示居住體驗。消息一出,立即吸引大批網民觀看並登上熱搜,更是對「凶宅試睡員」這份工作的收入和內容產生了好奇。

1116878

▲ 24小時凶宅試睡直播。(圖/截取自 搜狐

據內媒報導,在這之前也有平台曾公開招募「凶宅試住主播」,工資待遇按分鐘計算,每分鐘1元人民幣(約4.36新台幣),所以一天不間斷直播就可以拿到1440元人民幣(約6280新台幣)的薪資。對此,不少網民表示「心動也想去」、「這就是躺著賺錢啊」。

1116877

▲ 網上招募凶宅試住主播。(圖/截取自 搜狐

一名有三年從業經驗的「凶宅試睡員」張先生接受了採訪,表示自己在玩抖音時,看到了一個發佈招聘「凶宅試睡員」的影片就決定去面試。雖然當時沒有成功錄取,但後來他親自去找有需求的業主和房地產商毛遂自薦,最後成功成為一名「凶宅試睡員」。

 

事實上,這份工作並沒有大部分人想的那麼簡單。除了要保證個人身體是健康的,也要滿足業主所提出的一些特殊要求,像是不開燈看廁所,或者不開燈看床底等,主要是想營造出一種恐怖的氛圍,證明這個房子「沒鬼」,是安全的。

張先生也指出,這個冷門職業只能當成一份兼職,因為這份工作無法固定在一個城市裡,而且不可能由同個試睡員來入住每一間凶宅。除此之外,在從事這份工作3年的期間,張先生的接單量也不大,目前一共只接過3單工作,平均一年一單。張先生表示,一般上他會選擇從晚上7點入住,到第二天早上7點,共計12個小時,每次收費標準是1400元人民幣(約6100新台幣),而且也會要求業主報銷車馬費。

張先生透露,在接工作前不會先去了解這個凶宅曾經發生過甚麼事,而在入睡凶宅前會先準備一個行李箱,帶上一些個人物品,像是床單、被子和牙刷。不過,每次必帶的物品是「手電筒」,因為有的時候業主會要求不開燈巡視屋子一圈,看看有沒有甚麼異常,所以在試睡期間都不會熟睡。

雖然有網友說這是一份「躺著賺錢的工作」,但張先生認為這份工作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勝任的,畢竟人的恐懼心理是天生的。更重要的是,張先生向通過自己的親身體驗,讓買下凶宅的業主們能夠安心,同時也向大家證明「這個世界上是沒有鬼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0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