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媽媽堅持女兒學中文「不准去中國只能選台灣」!5年後媽媽後悔了!

記者: 寧于晨
KOL雷達 | | 觀看數:0
法國媽媽堅持女兒學中文「不准去中國只能選台灣」!5年後媽媽後悔了!

1117177

▲Barbara是來自法國的女生,在媽媽的建議下來到台灣學習中文。(圖/翻攝Instagram/barbara.blc)

現居台灣的法國女生Barbara,當初為了學中文在媽媽的建議下,決定放棄去中國的決定,來到台灣,就這樣她一待就待了五年之久,而媽媽現在也開始後悔當初的這個建議,因為Barbara說「五年過去了,我根本沒打算回家!」

 

日前,不要鬧工作室在YouTube頻道分享「《為何法國媽堅持女兒學中文只能選台灣》結果也後悔?」的影片,影片中,Barbara簡單地分享了自家的家庭背景 「我爸爸的家人來自越南、我媽媽的家人來自塞爾維亞,但我的爸媽都在法國長大」。自小就和父母一起旅行的她,從而對亞洲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長大後她發現學中文對自己的工作很有幫助,於是她便決定要前往亞洲學中文。

1117178

▲Barbara認為學習中文對她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拓展不同方面的工作。(圖/翻攝YouTube/Stopkiddin Playground

不過據Barbara透露,她本來是要搬到中國南部,不過她那位十分關心政治的媽媽卻突然告訴她,「你知道自小就相信自由、平等、博愛的價值」並建議她可以多搜尋一下台灣,當時她曾問過媽媽原因,不過媽媽並沒有解釋。

 

於是,Barbara就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在YouTube上搜尋關於台灣的影片,結果就看到一堆台灣美食,當時她就在想,總有一天要親眼見識一下台灣的夜市,五年前她一抵達台灣就前往饒河夜市大吃一頓 「那是一個很棒的夜晚」。

 

而且令她感到驚訝的是,自己很快就適應了台灣的生活環境,後來媽媽還透過電話跟她說「妳現在知道為什麼我要妳多搜尋台灣了吧,我就知道妳會很習慣那邊的自由和民主,因為就跟家鄉一樣」另外,她的媽媽也認為台灣口音非常溫柔,也比較適合她。

1117179

▲Barbara 經常在社交平台分享在台灣生活。(圖/翻攝Instagram/barbara.blc)

Barbara也透露,作為巴黎女生,她十分享受夜生活,無論是在巴黎還是台北晚上都會出去玩,並大讃台北非常安全「在巴黎,我晚上出門要注意我的穿著、在酒吧要注意我的杯子、要注意如何拒絕死纏爛打的男生、還有要怎麼回家,因為我絕對不能一個人走路回家」。

 

此外,在台生活的五年,她也見證了台灣的選舉制度和防疫措施,影片的最後她也搞笑地表示其實媽媽有點後悔讓她搬來台灣「因為她(媽媽)本來以為我只會來三個月,結果五年過去了,我根本沒打算回家。」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0 02: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