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子拆遷屋主獲得補助款1100萬,租客要求分一半:「住15年了,有感情了!」

記者: 陳緹榆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屋子拆遷屋主獲得補助款1100萬,租客要求分一半:「住15年了,有感情了!」

「房東真的太過分了!」廣東一名女子近日拍片痛斥租了15年的房子,房東獲得拆遷款補助竟打算「獨吞」,女子認為房東獲得的補助款應該「分她一半」,畢竟這些年來住這房子也住出感情了。

1117400

 

該女子在影片中表示,自己租了15年房子,近日房屋需拆遷,業主獲得約260萬人民幣的補償,租客認為應該要分一半給她。(圖片來自影片翻攝畫面)

該名女子為此事件錄了一段影片,在網路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該名女子稱:

我在這房子裡住了15年,現在這個房子要拆遷了,拆遷款約有260萬人民幣(折合新台幣1100萬左右),房東必須分一半給我

 

1117399

(女子在片中怒罵稱「我要一半是理所應當的」。畫面來自影片截圖)

該名女子表示這個房子她花錢裝修過,並且這房子她已經租了15年,按照平均一年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7萬)的租金,15年租金總合也有3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30萬),當年房東買房子的時候,也只付出20幾萬人民幣,而這幾年下來該名女子認為她所付出的租金總額已經有30萬人民幣,早就超過房東當初獲得這屋子時所付出的金額,等於目前獲得政府的補助拆遷款(約新台幣1100萬)都是「房東淨賺的」

 

該名女子認為在這事件中,她是有一定功勞的,因此要求房東必須分給她一半的拆遷補助款,並發上網問網友「難道這個要求不合理嗎?」

 

而不管該女子如何跟房東爭取、說明,房東就是不肯同意她所提出的要求,讓女子上網發影片痛斥「房東真的太過分了」

 

影片上網後,確實引起眾多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我在公司上班12年了,再上3年班,公司就是我的了,好開心」、「我交往20年的女朋友,我也給她花了不少錢,明天她就要跟別人結婚了,對方給了她26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100萬)聘金,我要求分一半應該不過分吧?」、「對於房屋你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你再對這個房子有感情,它也不屬於你啊」

 

許多網友認為該名女子是「租太久產生幻覺,以為房子是自己的」,勸她不要貪得無厭。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即使拆遷補償費不能分,假設租約還沒有到期,應該都能獲得一部份違約金,或如果裝修費用是事先與屋主有過協商同意的,或可向屋主追還裝修費用。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2: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