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歲當爸媽比較適合?網友「比誰早生孩子」...居然還有15歲當媽

記者: 張庭
兩性關係 | | 觀看數:0
幾歲當爸媽比較適合?網友「比誰早生孩子」...居然還有15歲當媽

一般來說,女性最適合懷孕的年齡為25至30歲。根據國際婦產科聯盟(FIGO)的定義,初次懷孕年齡超過34歲,分娩年齡超過35歲,屬於高齡產婦;若是有分娩經驗的產婦,則40歲以上被定義為高齡產婦。

 

針對「幾歲當爸媽」這個話題,臉書粉專《寶寶日記 BabyDiary》日前對網友提問,「調查一下,大家幾歲當爸媽的呢?覺得自己太早結婚,太早當爸媽的請舉手」,獲得大批網友踴躍回應。

 

▲ 臉書粉專《寶寶日記 BabyDiary》日前針對網友生育年齡進行調查。(圖/翻攝自 Pixabay)

 

一位寶媽分享自己的生育年齡,「27歲兒子、29歲兒子、32歲兒子、35歲兒子」,引來留言區網友讚歎,「向男四寶媽獻上我的膝蓋」、「敬禮」、「勇氣可嘉」。更有年輕的寶媽分享,「看了一下留言,沒人比我早生,15歲生大兒,19歲生小兒,目前34歲,婚姻維持中」、「早生還是有好處,現在小朋友長大了,自己還年輕,可以安排自己的事業」。更有網友感慨表示,「感覺現在這個社會形態,30歲以前都算早婚;老一輩的社會形態,在24歲結婚都算晚了」。

 

▲ 網友感慨表示,以目前社會形態來看,30歲以前都算早婚。(圖/翻攝自 Pixabay)

 

不過,也有媽媽們持不同意見,「我30歲才生第一胎欸,驚呆了,怎麼大家都那麼早」、「我30歲生第一胎時,同學還有一半以上還沒結婚耶」、「我33歲生大寶,現在努力在生2胎」、「真心覺得一個就好,而且要有經濟優勢,35歲之後生最好」。

 

另外,也有網友認為年齡不是問題,「幾歲當父母不是重點,重點是心態有沒有調整好,以及有沒有對孩子負責任的準備」、「我覺得幾歲不是重點,心智才是重點」、「多早生不是問題,是有沒有好好用心帶孩子」。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23: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