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孕婦捨命懷孕想留後,醫生問「保大保小?」,丈夫:「兩個都不要」

記者: 陳緹榆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癌末孕婦捨命懷孕想留後,醫生問「保大保小?」,丈夫:「兩個都不要」

根據大陸媒體綜合報導,大陸湖南省一名楊姓女子遇上剛離婚的彭姓男子,兩人結婚後,雖然已經楊女已高齡40歲,但為了替滿足丈夫希望有個女兒的心願決定還是試一下。

1117501

 

(楊女與彭男婚後過著一小段幸福的日子,圖片翻攝自網易新聞,下同)

 

雖然剛懷孕的時候,日子過得越來越好,但厄運卻很快地降臨。楊女此時被醫院診斷出患有惡性腫瘤,醫生表示,若想要治療身上的腫瘤只能把小孩拿掉,才有辦法繼續後面的療程。可是楊女希望可以為丈夫生下小孩,思考再三她選擇保小孩。

 

但才剛患病不久,她的先生就表示「需要忙著賺錢,沒有時間照料躺在病床上的妻子」,也把妻子送回岳父岳母家讓他們照顧,一直到妻子懷孕八個月,醫師發病危通知需要丈夫簽字時,彭男才又出現在醫院裡。

 

1117502

 

醫生告訴家屬,楊女的情況很糟,需要盡快動手術!小孩子此時雖然是早產兒,但存活率還是很大,面臨的問題是要「保大還是寶小?」

 

而彭姓男子被問到到底要保大還是保小時,沒想到他冷淡回應「兩個都不要」,甚至表示「我不想撫養小孩,生下來就得住保溫箱,哪有那麼多錢?」說完彭男再度冷血離開。

 

至此,楊女才領悟自己的婚姻與愛情只是一廂情願,雖無比心痛,但放棄自己的生命,也要保住她與丈夫「愛的結晶」,她向娘家人求助希望可以保住小孩,最後楊女產下一名女兒取名「彭因愛」,意味著因愛而生的小孩;然而楊女在產後10小時即體力耗盡離開人世,據媒體報導,彭男不僅不要小孩,連妻子的後事都不願意參加,楊女的遭遇令人心疼。

 

而網友認為「感情、婚姻是經不起試金石去考驗的,沉浸在自己的感動中,卻忽略了現實的周遭」、「作為母親,永遠都想保孩子」、「這樣所謂的愛,反而會害了孩子」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20: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