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YouTuber徵學徒「月薪開25K起」網酸徵奴隸,過來人一看待遇:沒問題!

記者: 寧于晨
KOL雷達 | | 觀看數:0
水電YouTuber徵學徒「月薪開25K起」網酸徵奴隸,過來人一看待遇:沒問題!

1117528

▲水電YouTuber徵學徒「月薪開25K起」網酸徵奴隸,過來人一看待遇:沒問題!(示意圖/Canva)

YouTuber「宅水電」經常分享水電、居家修善知識相關影片,坐擁47萬粉絲追蹤訂閱,日前刊登徵才貼文。招募學徒及半技師處理中小型的居家修繕、開價月薪2.5萬至3.5萬元,含勞健保、年終獎金和季獎金,消息曝光後,隨即掀起網友熱議,就有網友酸 「這是徵奴隸」,但也有過來人表示,現在的行情的確如此,並為「宅水電」背書:沒問題!

1117527

▲「宅水電」刊登徵才職缺,因薪資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臉書/宅水電

「宅水電」日前在官方臉書刊登徵才職缺,主要招募兩名「半技師/學徒」,月薪待遇以能力調整,約為2.5萬至3.5萬元,而主要工作內容為處理居家修繕、少量中小型工程,工作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6時,並包含勞健保、年終獎金、季獎金。

 

此外,「宅水電」也列出一系列優先錄取條件,其中包括男須役畢、擁有汽機車駕照,具有室內配線證照、特殊瓦斯器具安裝丙級等,上班期間不僅不能遲到早退、也不得食用煙、檳榔、酒精,而服儀須整潔、並態度須親切溫和。招募文文末也寫道「如果你認同我們的理念、喜歡我們的文化,想要扭轉社會大眾對『做工人』的印象,歡迎有熱情的朋友加入」。

 

徵才貼文發出後,卻引發PTT網友熱烈討論,且反應兩極化,部分網友吐槽道「 這是徵奴隸吧,水電薪水這樣太少」、「半師這樣笑死人」、「這啥? 到時候會直播壓榨新人嗎?」、「有人以為做工的會在沒事的時候教你?還不是實作時慢慢練習出師」、「不用上班做事嗎,哪來時間教嗎,更何況你是他兒子嗎,只是一個外人領薪水的,人家會願意在上班時間在投資你,笑話,不要太美化好嗎」、「就騙人進去啊」、「學徒現在起薪都32k,25k是給狗領嗎?」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算是是正常行情價,紛紛指出 「這種都是給你學技術的啦,拚個幾年出來,自己接單才有辦法賺錢,至少願意公開薪水了,很多都低於兩萬的」、「有技術可學又有錢可領 ,師傅教的也不錯,可以了」、「徒這個薪水正常,出師了這薪水會翻倍」、「學徒還有基本薪資,佛了」、「學徒這樣還不錯了,很多學徒當雜工16K」、 「學徒偷笑了啦,實習老師都還要繳學費」。徵才訊息引發網友熱議後,「宅水電」隨後也更新了徵才資訊,多增加了一項福利「三節獎金」。

1117526

▲水電學徒徵才薪資一出引發熱議,新增三節獎金福利。(圖/翻攝臉書/宅水電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08: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