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後多久能上班該怎麼回?」過來人點出面試官目的:曝最佳時機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錄取後多久能上班該怎麼回?」過來人點出面試官目的:曝最佳時機

1117579

▲「錄取後多久能上班該怎麼回?」過來人點出面試官目的:曝最佳時機(示意圖/Canva)

求職者面試時被問錄取後多久能上班,該怎麼回答最為保險?日前就有一名正積極面試下一份工作的網友好奇提問,如果被主管問道 「錄取後多久能上班」該怎麼回答會比較好,提問一出隨即引起過來人點出面試官提問的主要目的,並分享最佳時機。

 

該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日前面試了好幾家公司,都會被面試官問「錄取後幾天可以上班」,不過由於原PO還想找找看有沒有更好的職缺,都統一回答30天,並對主管直言「之後要開始工作上班,想再休息一下」。因為原PO發現主管似乎都滿在意他回答的時間,因此好奇詢問 「錄取後,回答最快幾天上班比較好」,並加碼問道,在拿到錄取通知後,如果還是沒找到想要的職缺,該找什麼理由繼續拖延時間?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起網友熱議回應,「全部面完再上班」、「之前有遇過面試完拿到offer,就急著要你去報到,感覺就是有問題,怕爆」、「有講過2個月,直接說要等年終年後才報到」、「進去後,你會發現應該先好好玩夠了再去報到,會要你的,主控還是在你自己,根本不用考慮這議題」、「一個半月,現職最少要一個月才能走,你拿到OFFER當下就提離職也要至少一個月以上,再多加一些緩衝,一個半月是最合理的速度,一般公司也知道這種情況,要找有經驗的一定有抓一個半月的時間啦」。

 

有網友則認為主管會提問是因為「問這個有時候是探你多想要這個缺」、「開缺就是缺人,當然希望你趕快來,別講要休息就好,這樣等你會等得比較甘願」。不過也有不少過來人表示,1個月到1個月半是最佳時機「依法30天阿 +5天保險」、「離職一般都要30天前宣告啊,在職的提一個半月算合理」、「一定一個月起跳啦,光提離職到拿到離職證明就一個月了」、「基本上都回『簽完offer生效後30天』」、「離職要30天前預告,確定拿到offer才提起碼也要1.5個月吧」。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8 0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