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放棄台大改念警大!網友一看科系秒懂:「要賺翻了」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男放棄台大改念警大!網友一看科系秒懂:「要賺翻了」

1117688

▲男放棄台大改念警大!網友一看科系秒懂:「要賺翻了」(示意圖/Canva)

高中生經常聽到「大學念什麼很重要」,但是究竟是要選系還是選校呢?日前就有一位網友發文指出,自己認識的學長放棄台大中文系而改念警大,讓他十分好奇「放棄台大中文系去讀警大算可惜嗎?」,貼文曝光後,網友幾乎一面倒認同學長的決定,直呼學長未來 「要賺翻了!」

 

該名網友日前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自己先前去補習班上課時認識一名學長,對方學測分數申請台大中文系錄取後,卻直接放棄轉而跑去念警大,讓他不解直問「放棄台大文組去讀警大算可惜嗎?」並十分好奇學長將來會不會後悔做出這個決定,「讀警大真的比台大文組好?有沒有八卦呢?」

 

貼文曝光後,不少鄉民都贊同學長的決定,紛紛表示「迎向美好人生」、「識貨」、「 當然是警大好,台大中文的薪水未必比高中」、「警大畢業5-8萬,台大中文畢業考上國考也沒超過這數字」、「讀完警大再深造,前途無量啊」、「 聰明又睿智,不愧是能考上台大的頭腦」、「好多了,保障就業,台大中文出來能幹嘛?」、「明智之舉,連台大工科都不見得比警大好,更不用說是文科了」。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持相反意見 「可惜啊,台大中文的頭腦可以上很多地方的電資」、「 警大出來就是穩定當官,但要最頂還是還是台大中文,台大資源多到不可思議,未來的路只要你有心,成就是遠超警大」、「朋友就是台大中文,現在在外商公司,年薪高達300萬以上」、「事在人為啦!只要有心,都可以創造不一樣的人生」。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7: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