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檢查!iPhone若出現這5大狀態,可能會突然「死機」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快檢查!iPhone若出現這5大狀態,可能會突然「死機」

iPhone手機耐用、穩定性高,因此受到不少使用者的喜愛,成為目前全球最知名的熱銷智慧型手機。然而,根據國外媒體ZDNet的報導,如果iPhone出現以下這5種徵兆,就代表很可能會突然「死機」,所以提醒使用者們千萬不要忽視,需要盡快將重要資料進行備份。

1117735

▲ 不要忽視以下這5種徵兆,避免手機下秒死機。(示意圖/截取自 Pexels

1)螢幕閃爍

會發生熒幕閃爍的原因有很多種,最常見的就是螢幕本身有損壞,但也有可能是手機內部排線有部分脫落的情況。如果使用者放任不管的話,「遲早有一天,螢幕會閃爍最後一次」,然後就再也無法恢復了。

2)觸控失靈

觸控感應不佳的問題通常會是偶發性的,主要狀況是螢幕無法觸控,或是觸控點隨意亂跳,有可能是螢幕內部觸控層面損壞所導致。如果觸控失靈問題在手機溫度上升或機身受到外力擠壓變形時加劇,那恐怕會造成手機出現瘋狂亂跳的觸控點,最後變成再也無法使用的慘劇。

3)自動重新開機

導致手機重新開機的原因有很多,通常是因為電池耗損,但另一個原因就是主機板出現故障或排線鬆脫,造成內部連接鬆動,才會讓手機無預警重新開機。

4)無法正常充電、電池膨脹

如果遇到手機無法正常充電,可以試著重新開機、換一個充電器和連接線、或是使用無線充電器。不過,要是遇到手機螢幕突起或手機外框架分離的狀況,就代表手機內的電池已經膨脹,最好不要再繼續使用,並且立即將手機送到維修中心進行處理,如果拖延到電池膨脹到裂開,以免造成危險。

5)黑底白蘋果

最後就是所有果粉都清楚知道的「黑底白蘋果」,一般上遇到這種狀態時,手機就會變得和磚塊一樣,完全無法使用。現在網路上已有一些拯救教學,但如果使用過後都沒有辦法的話,就只能夠去蘋果專賣店買一支新手機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4 11: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