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強迫參加交換禮物!他求助如何躲掉?網友一看卻狂勸:還是演一下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公司強迫參加交換禮物!他求助如何躲掉?網友一看卻狂勸:還是演一下

1117745

▲公司強迫參加交換禮物!他求助如何躲掉?網友一看卻狂勸:還是演一下 (示意圖/Canva)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到來,不少人都會揪上三五好友聚會並大玩交換禮物的遊戲,就連公司也會安排聚餐和交換禮物的活動,為這個特殊的節日增添驚喜,然而就有一位網友發文抱怨,公司已經連續幾年都辦了聖誕節交換禮物活動,還會強迫員工要自掏腰包花500元參加,而且抽獎結果還不能匿名,讓他相當反感,於是便好奇詢問網友是否有好的藉口或方法讓他躲掉這個活動,但大部分網友都紛紛留言勸原PO參加為妙。

 

該名網友在論壇PTT以 「如何逃避公司的交換禮物活動?」為題發文表示,公司已經連續幾年都舉辦聖誕節交換禮物的活動,公司除了強迫員工自掏腰包花500元買禮物和包裝禮物外,抽獎結果也不能匿名 「會當場公布抽獎者抽到誰的禮物,並要求抽獎者馬上拆開,針對禮物給評語」。

 

整個活動的流程都讓原PO感到相當反感,因為他本身也不是基督徒或天主教徒,本來也沒有慶祝聖誕節的習慣,因此很不想參加這個活動,並向網友求助「請問該如何逃避這樣活動呢?目前有想到當天請假,或者當天請客戶找我外出開會?不知道還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和藉口」。

1117748

▲(圖/翻攝自PTT)

求助文一出,部分網友認同原PO的看法紛紛表示 「交換禮物 = 交換廢物」、「台灣的交換禮物完全走歪了,我們之前還會投票誰最爛,然後請吃下午茶咧」、「這活動真爛,應該公司出錢買禮物,讓大家抽吧」、「常換到沒用的東西,花錢買垃圾」、「花500準備禮物就算了,氣的是還很容易換到垃圾」。

 

不過大部分網友都留言勸原PO「500塊而已,如果為了這種活動閃避,通常我會覺得你是部門的問題人物,跟人相處不佳,小心被秋後算帳,職場還是要演戲的」、「你覺得其他參加的人都是打從心裡喜歡這個活動嗎? 不可能的,大家出席只是為了不想被分化而已」、「沒有交流就沒有小道消息,出社會是很吃虧的」、「千萬不要被冠上不合群標籤,很麻煩的」、「五百塊都不配合同樂會被認為有社交障礙吧」、「最好的逃避就是隱身其中, 一張500元商品卡就能搞定,不需要花什麼心思。」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4 05: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