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公分「地表最危險鳥類」突然闖進他家大搖大擺四處參觀,嚇壞屋主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180公分「地表最危險鳥類」突然闖進他家大搖大擺四處參觀,嚇壞屋主

1117779

▲(圖/翻攝自Dailymail)

澳洲昆士蘭(Queensland)日前發生一起離奇的野生動物闖空門事件,一名木匠在自己工作室製作家具時,忽然來了一隻 「巨大的鳥」旁若無人般四處參觀,身材相當高大的牠,有著一對鋒利的利爪,木匠被眼見的一幕嚇得驚魂失措,因為這這隻「不速之客」名為鶴鴕(cassowary,又稱食火雞),站立高度可達180公分,而且具有攻擊性,號稱 「世界上最危險的鳥類」。 

 

根據國外媒體Dailymail報導,這位木匠名為托尼·佛萊明(Tony Fleming),他的工作室位於昆士蘭北部的朱拉滕(Julatten)地區,當時他正在工作室裡製作木製家具,這隻巨鳥就突然闖進他的工作室,並家大搖大擺地在裡面四處走動,嚇得他根本無法專心工作。據托尼透露 「這一年來,這隻鶴駝都會在我的工作室外四處遊蕩,啃食李子或是任何可以吃的東西」沒想到牠竟然會有一天心血來潮地闖進他的工作室。

 

托尼坦承他一開始還被嚇得驚慌失措,但隨後就發現這隻鶴鴕只是想要「參觀」他的工作室,於是,他便通知了附近的從未見過鶴鴕的朋友前來觀賞,「其中一位朋友還是名攝影師,於是他便過來拍了張照」。

 

托尼接著透露,其實這已不是他第一次近距離接觸鶴鴕,在他幫妻子慶祝50歲生日時,他和一群朋友相約露營,結果隔天早上醒來就看到鶴鴕在營地裡四處走動「每個人都像寵物一樣餵牠,牠相當受歡迎,甚至還得到『Romper Stomper』的暱稱」。

 

即便如此,他也坦承鶴鴕確實具相當危險的攻擊性,並不是和每個在地人都處得來,當地酒吧的一名男子就曾被牠攻擊,「當時該名男子正在路上徘徊,結果鶴鴕就攻擊了他,幸運的是那人活了下來」。

1117780

▲(示意圖/Canva)

鶴鴕又稱為食火雞,儘管牠們生性害羞,但牠可是世界上「最危險的鳥類」,站立高達180公分,重達70公斤,兩隻腳各有三個腳趾,每個腳趾都有鋒利的爪子可長至10公分,宛如一把匕首,只要受到威脅時,牠就會使出強有力的踢腿,而爪子更會成為「利刃」,給出致命的一擊。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09: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