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客在白朗峰撿到裝滿大批寶石的寶箱,8年過去當局宣布跟登山客對分!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登山客在白朗峰撿到裝滿大批寶石的寶箱,8年過去當局宣布跟登山客對分!

阿爾卑斯山脈最高峰「白朗峰」(Mont Blanc)橫跨法國和義大利,而一名登山客與2013年在法國白朗峰山區偶然拾獲一個裝有各種珍貴寶石的金屬箱,並且立即將這些寶石轉交給警方。然而8年過去了,仍然無法找到這些遺失物的原主人或繼承人,最終當地市長決定將寶石分成兩批,與當初那名拾金不昧的登山客對分。

1117941

▲ 登山客所拾獲的寶石。(圖/截取自 Mairie de Chamonix-Mont-Blanc/臉書

2013年,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登山客幸運地在法國境內的波松冰河(Glacier des Bossons)登山時,撿到一個埋藏達數十年的金屬箱,裡面裝有滿滿的綠寶石、紅寶石及藍寶石等,但登山客並沒有將寶石占為己有,而是依法交給警方處理。

1117942

▲ 當年的空難剪報。(圖/截取自 Mairie de Chamonix-Mont-Blanc/臉書

事實上,印度航空(Air India)一架名為「干城章嘉」號(Kangchenjunga)的飛機,曾經於1966年在該山區發生空難,導致117人罹難。因此,官員認為登山客所撿到的寶石,很有可能就是屬於該航班的乘客遺物。

1117943

▲ 專家正在平均分配寶石。(圖/截取自 Mairie de Chamonix-Mont-Blanc/臉書

不過在這整批寶石被發現後,時隔8年當局始終找不到寶石的原主人或繼承人,因此按照法律,登山客有權拿走一半的寶石。近日,白朗峰霞慕尼市政廳(Mairie de Chamonix-Mont-Blanc)在臉書發布部分寶石的照片及2位專家進行平均分配寶石的畫面,同時還附上一張1966年印度航空的空難剪報。當局也表示,將會把分得的寶石放在霞慕尼水晶博物館展出(Chamonix Crystals Museum)。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15: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