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兄弟「一人吃素一人吃肉」12週結果超意外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雙胞胎兄弟「一人吃素一人吃肉」12週結果超意外

1118022

▲英國一對雙胞胎兄弟挑戰,一人吃素、一人吃肉,為期12週觀察差異。(圖/翻攝Instagram/theturnertwiins

每個人飲食習慣不同,有些人無肉不歡,也有些人因宗教關係或是為了環保而成為素食主義者,至於哪種吃飯比較健康,哪一個更符合人體的飲食方式呢?英國有一對同卵雙胞胎兄弟就決定進行一項為期12週的實驗,在這段期間,一個人只能吃素,而另一個人則葷素不拘,以此來實測出兩者之間的差異。

 

根據國外媒體Daily Star報導,這對名為雨果(Hugo Turner)和羅斯(Ross Turner)的雙胞胎日前進行了一項人體實驗,在這期間2人攝取相同的卡路里,並每週到健身房進行5到6次耐力訓練,唯一差別就是雨果必須改吃素,不能吃任何肉類或乳製品,而羅斯則沒有任何局限。羅斯透露,其實他們的靈感源自於日益流行的運動員純素飲食,「我們希望消除偏見,並將其降低到基因水平。我們可以讓科學實證,因為是雙胞胎,基因相同,所以可以在極端環境中進行比較。」

1118021

▲羅斯(左)以肉類攝取為主,而雨果則改為純素飲食。(圖/翻攝Instagram/theturnertwiins

改變飲食方式對雨果來說無疑是項挑戰,因為他平常會吃各式各樣的食物,但因純素飲食的關係,他沒辦法吃平時熱愛的餅乾和起司,為此他只能吃更多的水果和堅果解饞,不過隨後他也發現「在純素飲食中,我的精神集中度要好得多。」

 

為期12周的實驗結束後,雨果的體重從84公斤將至82公斤,而體脂肪也從13%下降到12%,不僅如此膽固醇指數也下跌了;而沒有進行純素食飲食的羅斯體脂則從13%上升到15%,肌肉總量也增加了4.5公斤,最終體重為86公斤,膽固醇指數則沒有任何變化,不過他也坦承「在這期間,我有時會很有活力,但有時又會無精打采。」

 

完成這項實驗後,雨果和羅斯計畫在未來食用更多的植物性食物,並選擇更高品質的肉類,「純素飲食有它的好處,但吃肉也有它的益處,我們不認為有哪一個更勝一籌」。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2 04: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