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局」和「眼界」能決定我們能走多遠,20歲左右一定要做對自己最好的4項投資!

記者: 陳彩梅
有錢真好 | | 觀看數:0
「格局」和「眼界」能決定我們能走多遠,20歲左右一定要做對自己最好的4項投資!

世界上最成功的投資人股神巴菲特曾經說過:「最好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在25歲到45歲之間,與其渾渾噩噩過日子,不如好好認識自己,並且全心全意地學習新知識,為自己創造更大的價值。

 

只有投資在自己的未來,才是一本萬利、保證不虧本的絕妙投資!今天,eNews「有錢真好」就透過YouTube頻道「思維致富」的影片,告訴你透過投資自己的四個途徑來塑造一個更好的自己。


▼ 1)投資自己的眼界

1118069

示意圖/截取自 Pixabay

我們從小就被教育要好好唸書,然後選擇一個出路比較好的科系,於是畢業以後就從事相關的行業。事實上,我們應該用「結果論」來思考認真想想自己10年後想要怎麼樣的生活,以結果為導向,並且站在未來的角度來進行職業規劃。首先,思考自己想成為怎麼樣的人,才去學習相關知識和技能,最後發展相關的事業。

為了擁有更好的未來,每個人都應該開拓眼界,平時多看書、多聽演講、多認識良師益友,讓自己接觸到更多不同方面、更高層面的人、事、物。唯有通過不斷學習新知識,以及吸取別人的經驗,才可以得到更多的機會,並且有助於規劃更理想的未來。

▼ 2)投資自己的能力

1118070

示意圖/截取自 Pixabay

在現在這個時代,想要用業餘的時間學習多一項能力的話,不妨學習理財投資和資本運作。很多專業人士在自己的領域發展得很好,也賺取了很可觀的收入,但是都有一個通病,就是對金錢投資沒有概念,到最後拼命賺來的收入都會被通貨膨脹減弱購買力。

提升自己對於金錢的管理方式,像是上網研究公司財報、觀看YouTube影片學習基本知識、多看財經網站,進修這方面的認知,久而久之就能學會把錢投資在有效的資產,像是基金、股票等,讓金錢實現複利,那麼就能擺脫一輩子為錢工作的困境了。

▼ 3)投資自己的健康和形象

1118068

示意圖/截取自 Pixabay

當我們把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投入在工作時,往往都會忘了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健康。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不管你擁有再多的物質,最終也只是消耗自己的身體來換取財富,根本沒有辦法享受優質的人生。因此,投資自己的健康是至關重要的。趁著每天的空閒時間去戶外運動和上健身房,鍛鍊自己的體能,同時選擇更營養的飲食習慣,確保身體的長期健康,還能預防各種疾病以及改善情緒,獲取更幸福、更充實的生活。

▼ 4)投資自己的思維

1118071

示意圖/截取自 Pixabay

投資在自己的身上,就沒有人能夠奪走你學到的東西。可以試著利用開車或通勤的時間,或是睡前滑手機的時間,換成聽一本有聲書和一則財經報道,並且每星期把其中一天的晚餐時間用來擴展人脈。隨著思維的轉變,就能提升自己的能力來獲得更多利益,讓自己一步步邁向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能過上什麼樣的生活,就完全取決於你個人所創造的條件。人生中,並沒有哪個階段能註定了你一生的成敗,但是如果不努力改變和改善自己,那麼未來是絕對不會突然就變得更好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10: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