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60年時間研究出3個方法改變自己的命運,不要讓父母的『窮』遺傳下來...

記者: 陳彩梅
有錢真好 | | 觀看數:0
花了60年時間研究出3個方法改變自己的命運,不要讓父母的『窮』遺傳下來...

在英國,有一部爆紅紀錄片《人生七年》,講述一名導演找來了14個來自不同階層的孩子進行跟拍,每7年記錄一次他們的生活變化,直到他們63歲為止,震撼了許多觀眾。

 

該名導演開拍這部紀錄片的初衷,就是想要證明「富人的孩子最終都會成為富人,而窮人的孩子最後依然只是平民」。

那究竟是什麽原因,造就了富人與窮人之間的差別呢?今天,eNews「有錢真好」就透過YouTube頻道「思維致富」的影片,與你共同探討社會階層難以逾越的主要因素,教你3招改變自己命運的方法!

事實上,不管出生在怎麼樣的家庭,每個人都必定具有獨特的天賦,而且只要努力學習和工作,自然也遇到很多改變生活的機會。但是,那些出生在貧困家庭的孩子,一生卻過得很不如意,歸根結底就是家庭遺傳下來的「思維」,造就了貧富之間的差距。

提到思維的差距,目光短淺的窮人只關心現在,不去思考未來的可能性。這樣的思維方式使他們禁錮了自己的想法,嚴重缺乏信心,常常覺得自己「辦不到」,所以難以做出正確的長遠規劃。反觀富人,他們習慣思考問題並且尋找答案,培養自己應對變化的能力,讓他們在人生的分叉口上做出明智的選擇。

那麼,要改變自己的命運,可以通過以下三個途徑:

▼ 1)培養正確的財務觀念

1118094

示意圖/截取自 Pixabay

一般人認為,「讀好書,拿高薪,過穩定生活」就會幸福,但一旦走上了這條路,就會陷入工作、買房、買車、解決負債的循環之中。想要擺脫一輩子為錢工作的束縛,就應該學會通過投資理財來打造長期穩定的被動收入,那麼即使不工作也能得到持續的收益,把負債變成真正的資產。

▼ 2)不斷學習新知識

1118096

示意圖/截取自 Pixabay

只要願意學習,不管是參加課程或是在家閱讀,都能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認知,看待事情的角度也會變得更加多元化。與其把錢花在暫時的享樂上,不如選擇投資在增加自身價值的地方,才有機會改變自己所面臨的困境。

▼ 3)吸收他人的觀點

1118095

示意圖/截取自 Pixabay

當自己變得優秀之後,就能吸引優秀的人,讓自己有機會跳出原來的圈子,去結識來自不同層次的人才,從他們的身上吸取更多寶貴的建議的經驗。

窮人之所以是窮人,是因爲他們不願意花心思去擺脫自己的現況,唯有改變根深蒂固的傳統思維,才能把自己的未來變得更好,一步步邁向成功的未來。有興趣了解更多的話,不妨點擊以下影片吧!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17: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