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花36元買下二手戒指,鑑定後竟是「歷史的罕見珍品」價值狂翻2000倍!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她花36元買下二手戒指,鑑定後竟是「歷史的罕見珍品」價值狂翻2000倍!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日前一名住在英國的女子逛二手店時,看中店內一枚售價1英鎊(約新台幣36元)的戒指,沒想到經過專家鑑定後,發現這枚看似普通的戒指竟然已有200年的歷史,讓女子驚訝不已!

1118355

▲ 女子用36元買入的二手戒指居然是200年前的罕見珍品。(圖/翻攝自 Mirror

女子表示,她在逛一家二手店時,第一眼就被戒指中間的璀璨玻璃所吸引,所以決定將它買下。後來,女子在BBC廣播節目「古董路演」(Antiques Roadshow)上展示這枚戒指,才從珠寶鑑定師——約翰·班傑明(John Benjamin)口中得知這枚戒指是「有歷史的罕見珍品」。

1118356

▲ 女子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撿到寶。(圖/翻攝自 Mirror

班傑明表示,這枚擁有金色輪廓的戒指背面呈現出放射狀的光芒直線,是英國喬治王朝時期(Georgian times)的獨特珠寶設計,因此可以斷定這枚製造於印度的戒指是屬於1790年至1800年間的產物。

1118357

▲ 女子嚇得合不攏嘴。(圖/翻攝自 Mirror

此外,戒指的金色部分是22K金,中間也不是一般的玻璃,而是一顆鑽石,切割方式還非常特別,是蒙兀兒帝國時期常見的東西,周圍則是鑲著紅寶石。班傑明直呼:「這枚戒指原本是在泰姬瑪哈陵(Taj Mahal)附近發現的,怎料200年後竟然跑到英國的二手店架上,而這枚戒指的價值是2000英鎊(約新台幣7萬3千元)」。

在了解戒指背後的歷史後,該名女子笑稱:「看來我應該把它從抽屜裡拿出來,然後戴著它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0 18: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