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產「all in」比特幣!35歲男財富自由後大嘆:「有錢很無趣」

記者: 張庭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財產「all in」比特幣!35歲男財富自由後大嘆:「有錢很無趣」

投資成功、成為百萬富翁,或在年輕時達成財富自由,大概是每個人的夢想。國外就有一名男子,將畢生積蓄投資於比特幣,在35歲達成財富自由後,卻大嘆「有錢很無趣」,消息曝光後引來網友艷羨「你可以把錢給我!」

 

 

▲ 國外一名男子透過投資比特幣,在35歲那一年達到財富自由。(示意圖/Pixabay)

 

根據英國媒體Daily Star報導,一名網友在社群網站Reddit發文表示,作為一名工作近十年的內容創作者,他的年薪從最初的25,000 英鎊(約新台幣92.8萬),到最後幾乎漲了十倍,其實已經衣食無憂。然而就在2014年,他發現了比特幣,從此「掉進了一個無底洞」。

 

原PO透露,他幾乎把畢生積蓄投進去了,並承認這是極其冒險的舉動。經過幾年悉心鑽研,終於在 2017 年,他能在稅後套現超過 200 萬英鎊(約新台幣7千4百萬)。到了那時候,原PO已無需依靠工作來維持生活,但他依然正常上下班。此時他的心態卻已發生變化,因為「工作的興奮感被剝奪了」,覺得莫名空虛。

 

 

▲ 原PO達到財富自由後,依然正常上下班,心態卻已發生變化,因為「工作的興奮感被剝奪了」。(示意圖/Pixabay)

 

2019年,原PO收入超過 2600 萬英鎊(約新台幣9.6億)後,他決定暫停工作,花時間去旅行、培養新的愛好、結識新朋友。儘管他自認很幸運,但卻坦誠這種生活並非無憂無慮,目前他面對的問題,是「無法用錢來重新創造生活中的興奮感」,同時也帶點愧疚地覺得「他不配這些錢」。

 

網友對此表示艷羨,「這是什麼神仙故事」、「若你覺得愧疚,你可以把錢給我」、「你可以寄一點錢給我,讓我有個美好的耶誕節」;也有網友理智表示,「你可以去幫助社會的弱勢人群,這樣心裡會更踏實」、「你應該為你有能力讓自己過上舒適生活而感到自豪,並履行社會責任,捐款、做善事,讓其他不那麼幸運的人群也能受益」。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5: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