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產婦自然產生下一名嬰兒,父親68歲!釣出相同經歷網友:心痛這個小孩

記者: 趙羽千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高齡產婦自然產生下一名嬰兒,父親68歲!釣出相同經歷網友:心痛這個小孩

隨著現代人越來越晚婚,高齡產婦的現象可說稀鬆平常,於醫學上通常將年齡在35歲以上的產婦就稱為「高齡產婦」;而近期在中國大陸安徽宿州,一名網傳高齡60歲,但實際證實只有43歲的高齡產婦自然受孕與自然產,順利生下一名重約3000克的女嬰,其丈夫年約68歲,夫妻倆對於老來得子非常高興;根據醫院婦產科醫師透露,目前產婦身體狀況良好,還在醫院觀察中,然而這則消息卻在網路上引起熱烈的討論。

 

由於現在醫學進步,使得人們懷孕生產的年齡也一再突破極限,但「高齡生子」的新聞還是在網路上引起相當兩極的討論,有網友認為「平安就好」、「喜得千金,恭喜恭喜」、「只要孩子們都同意,拿便是喜事一樁」,但卻有更多網友擔心未來小孩成長路上可能會遇到的難題,討論難道孩子願意生養在這樣的家庭嗎?這串討論也引出一些有相同經歷的網友回應分享經驗。

 

1118722

在中國大陸安徽宿州,一名高齡產婦產自然受孕與自然產(圖 / 翻攝自微博

 

有一名網友便分享自己出生於父母高齡的家庭經驗。根據該名網友於《微博》討論串發表的描述提到,小時候上學的時候不懂事,看到別人小朋友的父母年輕時尚,而自己的父母已略顯老態,心裡其實感到很自卑,並且一度排斥父母到學校探望;而老來得子的小孩,需要比別人更早懂事,甚至更早認知死亡。雖說父母永遠是孩子擋在死亡線前的最後一道防線,但如果孩子尚未完全成熟,這道防線就突然崩潰了怎麼辦?因此面對這則熱搜討論話題,該名網友一面心痛這對高齡父母,另一面由於自身的經歷,他更加心痛這個小孩。該名網友認為,父母高齡想要小孩沒有錯,孩子選擇這戶人家投胎也沒有錯,但這兩件事情碰到一起就很難說了,有過相同經歷的人最容易體會。

 

1118723

 

網友評論自己誕生於高齡產婦家庭心境(圖 / 翻攝自微博

 

編輯備註: 靈璧縣下樓鎮政府一名工作人員表示產婦約43歲,因精神不正常,身分證上登記的年齡也不準確。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6: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