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沒了...他做電商忍2年爆出「7點黑幕」直播潮可能要掛了!過來人:「都是真的」

記者: 張庭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工作沒了...他做電商忍2年爆出「7點黑幕」直播潮可能要掛了!過來人:「都是真的」

2020開年的疫情,為傳統行業帶來巨大衝擊,實體店形勢不容樂觀。在這種情況下,人們的消費觀發生變化,電商直播憑藉線上平台的優勢蓬勃發展。中國就有一名網友在微博發文爆料,指出電商直播行業的種種黑幕,貼文曝光後引網友直呼「內行人」。

 

這名網友「小豬佩奇」發文表示,他曾做電商兩年,因此知道各式各樣的內幕。原PO直言,近年來直播間內的中國品牌越來越多,這是因為售賣國貨可以獲得超高佣金,例如主播賣一個100元(約新台幣434元)的產品,竟可獲得和產品幾乎同等價值的佣金。原PO也揭露,即使直播主聲稱「自己掏腰包送禮物給粉絲」,其實背後都是品牌買單。

 

  

 

▲ 一名網友在微博發文爆料,指出電商直播行業的種種黑幕。(圖/翻攝自微博

 

日前中國第一直播主薇婭(本名:黃薇,又稱「一姐」)被爆出偷逃稅款,遭到巨額罰款,正在接受調查。其公司員工大多「放假回家」,但幸運的是薪資照發。原PO爆料指出,另一名同樣遭殃的直播主雪梨Cherie(本名:朱宸慧),其公司員工就沒那麼幸運,福利待遇不好。

 

原PO表示,一般做直播一次,品牌方需要重新寄一次樣品。若品牌方問起之前寄的樣品,員工只會統一以「找不到上一次直播的樣品」為由搪塞;另外直播主推薦的產品,並不一定是自身連續使用七天以上,多是幕後團隊做出選擇,或是牽涉某些利益關係。

 

▲ 原PO爆料指直播主推薦的產品,並不一定是自身連續使用七天以上,多是幕後團隊做選擇,或牽涉利益關係。(示意圖/Pixabay)

 

原PO也透露,這些知名網路直播主的成功,除了自己公司的孵化營銷,還有直播平台的扶持。直播巨頭倒下,對行業產生重創,卻不會為行業畫上終點。他也大膽預言,2022年直播行業會有「前所未有的發展」,因為直播行業依舊十分賺錢,賣產品的高佣金讓許多人趨之若鶩。

 

網友對此表示贊同,「同道中人,一看就是內行的」、「同行!上圖說的都是真的」,也有網友理智分析,「說實話,渠道一旦覆蓋面太大,真的不利於競爭,對終端消費者來說不是好事。現在各品牌可以自己好好搞自家直播間,競爭會更精彩。我認為打掉壟斷是對的,一鯨落萬物生」。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13: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