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懷孕8個月婦女因核酸問題無法入住醫院,在醫院門口等2小時後流產

記者: 趙羽千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西安懷孕8個月婦女因核酸問題無法入住醫院,在醫院門口等2小時後流產

中國大陸西安疫情再起,於2021年12月23日開始實施封城,而緊急措施所引發的各種問題卻陸續爆出,近日更傳出一名產婦於醫院門口因核酸檢測問題無法入院,懷胎八個月的她竟在醫院門口等到流產,胎兒因為治療不及,沒有心跳。

1119007

根據《沸點視頻》報導,於今年1月4日一名陝西西安的產婦家屬發文說,自家小姨子因為肚子痛打不通120,隨後打110趕緊將小姨子送往醫院。於當日晚間8點多抵達西安高新醫院門口,卻因核酸問題無法入院,一直在醫院門口等到晚上10點多。於等待的期間不幸的事情發生,小姨子大出血,8個月的胎兒當場流產。陝西婦聯回應稱:「已上報領導,權益部應正在了解調查。」

這名孕婦因所住的小區被列為「中風險地區」,之前一直在西安高新醫院做檢查,連住院證都已經開好,但在出現危機的時候醫院卻以她住在「中高風險地區」為由拒收。

1119022

西安醫院五大入院條件包括拒收中高風險地區居民。(圖 / 翻攝自網路

1119017

(圖 / 翻攝自微博)

消息一出,立刻登上抖音熱搜榜,許多網友對於醫院不通情理不知變通的作法感到憤怒,網友說「雖然有疫情,但醫院是救死扶傷的地方,不能因為疫情而忘了你們的使命」、「這個媽媽吃了多少苦懷了8個月就這麼在寒風裡等著,最後孩子沒了,還是在醫院門口,想想就要窒息了。」、「怎麼也得讓孕婦先入院生吧,這是一條生命啊」、「規律是死的,人是活的,特殊情況特殊對待,應該把人放在第一位吧」

1119021

(圖 / 翻攝自微博)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5 11: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