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染疫昏迷28天!醫師拔管前下「大量威而鋼」成功挽回一命!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護理師染疫昏迷28天!醫師拔管前下「大量威而鋼」成功挽回一命!

英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根據國外媒體Daily Mail的報導,一名來自林肯郡的37歲護理師——莫妮卡·艾美達(Monica Almeida)因不幸確診而釀重症,昏迷長達28天,原本院方打算拔掉呼吸器,但醫師在最後一刻決定放手一搏,讓她服用大量威而鋼,沒想到就這樣奇蹟救回一命。

1119129

▲ 醫師的一個舉動救了莫妮卡一命。(圖/翻攝自 Daily Mail

即使已經接種2劑疫苗,莫妮卡仍在去年10月底確診,開始失去味覺和嗅覺,甚至在染疫的第4天有咳血的現象。由於莫妮卡本身就有氣喘問題,所以她的病情迅速惡化,導致她呼吸困難,在染疫一週後就轉進重症加護病房後,被醫師以藥物控制,強制進入昏迷狀態,以確保病情穩定下來。

不過,28天後莫妮卡的病情卻完全沒有好轉,院方也向家屬發布病危通知,告知他們必須做好告別的準備,並表示會在三天後拔掉莫妮卡的呼吸器。

1119130

▲ 莫妮卡的親身經歷向大家證明,威而鋼或許真的能救命。(圖/翻攝自 Daily Mail

但就在準備拔管前,醫師決定放手一搏,讓莫妮卡服用高劑量的威而鋼,看會發生什麼效果。令人意外的是,原本緊縮的血管和氣管竟然順利擴張,輸氧功能也逐漸恢復,而莫妮卡在用藥48小時後更是奇蹟甦醒。

事實上,莫妮卡在進入昏迷狀態前,已經同意讓院方對她進行藥物實驗,結果這個決定救了她自己一命。當她得知自己服用了大劑量威而鋼時,還以為醫護人員在開玩笑,直到聽完整個搶救過程後,她才驚呼:「威而鋼真的救了我!這是我小小的聖誕節奇蹟。」

1119131

▲ 康復後的莫妮卡順利與家人團聚。(圖/翻攝自 Daily Mail

莫妮卡已在上個月的平安夜出院,與丈夫阿圖爾(Artur)和兩個兒子團聚。莫妮卡事後表示,從沒想過自己差點就在37歲時離開人世,所以重獲新生的她非常感恩。醫師也告訴她,幸好她已經先接種完2劑疫苗,所以才能保住性命。對此,莫妮卡強調,一些民眾確實很抗拒疫苗,但看到未接種疫苗而確診的死亡人數激增時,她希望能藉著親身經歷來呼籲所有人盡快接種2劑疫苗。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10: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