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1部片讓PTT修改版規」!鄉民見狀傻眼:真的不是取材台灣嗎?

記者: 陳彩梅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Netflix「1部片讓PTT修改版規」!鄉民見狀傻眼:真的不是取材台灣嗎?

Netflix年度大片《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集合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珍妮佛勞倫斯等大咖上演一齣荒謬又寫實的政治諷刺喜劇,引起各界高度關注。不過,由於這部電影的內容和台灣政治環境有不少雷同之處,意外觸發鄉民的敏感神經,因此有網友驚訝PTT電影版竟然因為這部片而決定臨時修改版規,限制相關討論。

1119137

▲《千萬別抬頭》是一部以科幻為背景的政治諷刺電影。(圖/截取自 Netflix官方網站

近日許多網友將這部黑色喜劇對比台灣政治事件,導致PTT電影版版主破格臨時修板規,讓網友投票決議「板上開放政治相關電影延伸討論台灣政治,但要原文內文有提到,推文才能推」或「維持主題非台灣現在政治的電影禁止討論台灣現在政治」,引來網友的強烈反彈。

針對電影板板主的舉動,有網友在PTT以「電影版自我審查開始?」為題發文,指出這部片的劇情涉及「掌控媒體的總統、女總統、只顧政治利益、網軍洗腦人民、鬥臭警告有危險的科學家、政論節目跟媒體大肆批判科學家,還作梗圖抹黑他、真的發現大禍臨頭,政治人物第一件事就是搭太空梭準備落跑、最後在這些政客的操作下,世界真的毀了」等元素,所以反問「這種劇情不被自我審查,可能嗎?」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編劇取材自哪裡?真好奇」、「根本就是鬼島紀錄片吧」、「既視感好強」、「編劇是不是有關注台灣還是來台取材?」、「你各位自綠一點」、「總統很明顯在嘲諷川普,但換成某人帶入也行」、「明知道在諷刺美國,尤其是總統誰很明顯,但不自覺就會轉換到某地...反觀一下也不行?」、「政治電影說不要討論政治滿可笑的」、「限制發文是可以,但連推文也禁就厲害了」、「寫實到可怕」。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12: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