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歲女「裝癱臥床20年」吃飯換衣全靠家人,姐裝監視器才發現真相:又喜又怒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36歲女「裝癱臥床20年」吃飯換衣全靠家人,姐裝監視器才發現真相:又喜又怒

1119364

▲中國一名36歲女懶惰成性,「裝癱臥床20年」吃飯換衣全靠家人。 (示意圖/Canva)

懶惰是人的天性,但究竟一個懶人能懶到什麼境界呢?就有一名來自中國河北的36歲女子因懶惰成性,直接 「癱瘓」臥床20年,生活起居和生理需求全靠家人輪流照料,直到姐姐安裝監視器畫面後,才終於從中發現令人不可置信的真相。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河北一戶來自村莊的吳姓人家,家中有8個孩子,而吳桂英排行家中老么,自小身體孱弱的她,因經常生病備受父母疼愛,平時有什麼好吃、好玩、好喝的都會留給她,若有些不如意就會大發脾氣直到達成目的為止,久而久之,吳桂英養成 「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軟爛生活。

 

在吳桂英15歲那一年,因和哥哥發生爭執而暈倒在地,從此就一直癱瘓在床,生活起居和生理需求都全靠母親悉心照料,直到母親因病去世後,照顧吳桂英的工作就落在其姐姐吳桂令和姐夫身上,不過由於兩人都是普通的農民,平時需要忙工作,因此無法像母親一樣全天候照顧。

1119363

▲中國一名36歲女懶惰成性,「裝癱臥床20年」吃飯換衣全靠家人。 (示意圖/Canva)

某天,外出務農的吳桂令在途中想起自己漏拿一個工具便折返回家去拿,結果回到家中時,竟目睹臥床20年的妹妹竟站在房子正中央直勾勾地看著她,吳桂令頓時嚇得魂飛魄散,連忙跑出去喊老公。結果待他們再次返家時,卻發現妹妹吳桂英已經暈倒在地。事發後,夫妻倆也曾向吳桂英確認,但卻得到否認的答案。

 

不過,此次事件也讓吳桂令回想起過去女兒放學回家時,曾向她表示「小姨起來了」一事,於是,越想越可疑的吳桂令,下定決心在家中安裝監視器暗中觀察,查明真相。結果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吳桂英前兩天一直躺在床上毫無異常,直到第三天,就看到躺在床上癱瘓20年的妹妹竟毫不費力地坐了起來,甚至起身到廚房覓食,拿了一些花生回到床上。

 

吳桂令原本還為櫥櫃中無故消失的花生而感到困擾,如今才終於真相大白,哪怕她再怎麼不可置信,也不得不懷疑親生妹妹裝病。然而,當她和吳桂英對質時,對方仍全盤否認,最後姐妹們商量後,決定送妹妹到醫院進行詳細的身體檢查。

 

經醫師檢查,吳桂英的身體、四肢一切正常,根本沒有癱瘓,吳家姐妹聽後又喜又怒,喜的是妹妹沒有癱瘓;怒的是為何妹妹明明沒有癱瘓,卻要裝病欺騙她們。後來找到專家會診後才得知,原來吳桂英患有「癔症性癱瘓」的心理疾病。

 

不過萬幸的是,經過催眠療法後,吳桂英終於站了起來,並且開始慢慢學會照顧自己,重回生活正軌,也從中減輕了吳家的負擔。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01: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