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大電資畢業,公司只願開這價碼,他問合理嗎?網搖頭:請私立還差不多

記者: 張庭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頂大電資畢業,公司只願開這價碼,他問合理嗎?網搖頭:請私立還差不多

大學畢業後,剛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面對許多企業開出的「最低薪資」,必定對求職與未來感到迷惘。日前一名網友在社群論壇PTT上發文問卦,詢問「四大電資學士開42k是正常的嗎」,掀起網友論戰。

原PO在文中透露,他在人力銀行看到「四大電資學士畢業,保14,但月薪42k」,因此感到好奇,對於四大畢業生,公司開出這樣的條件是否正常,多少薪資才算合理。

▲ 原PO好奇四大電資學士薪資42k是否正常。(示意圖/Pixabay)

 

留言區正反兩極,大多數網友都認為這個價碼對於四大畢業生而言太低了,「當然不正常,太低了」、「四大的話有點低」、「文組都五萬起了」、「58k保14不是市價嗎」、「私立大學電資就四萬上下了」、「請私立還差不多」、「科大電機畢業如我,起薪就超過42了」。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這屬於正常範圍,「剛畢業算很多了,都沒有經歷」、「一堆沒年終的,有14就要偷笑了拉」、「學士42k差不多啊,不滿去讀碩士」、「電資為的是獎金,薪資不見得高」、「如果你沒什麼實績,正常啊」;有網友透露八卦,「學士就看自己能力吧,我有兩個學長都四大資工,一個肄業,工作兩年跟老闆要求調薪也破百萬,另一個學士第一年也破百萬,當然也有爛爛的,不知道去哪裡工作」。

還有網友狠狠吐槽,「去跟老闆講」、「沒有300W一律建議投胎」、「加碩加5000」、「認真找一定有更高的,不要像一堆奴才一樣自我壓價」;更有網友表示不應該有名校迷思,「也該停止這種名校畢業就有高薪的亂象了」、「學歷跟實力都是假的,便宜好用才真的」、「早就該停止學歷、名校迷思了,實力至上才是正確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2: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