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在宿舍挖礦狂賺172萬!校方沒收貨物…他怒告侵佔,台科大回應了

記者: 張庭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學生在宿舍挖礦狂賺172萬!校方沒收貨物…他怒告侵佔,台科大回應了

台科大有一名男大生日前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在宿舍自組礦機挖虛擬貨幣,加上經營網拍營業額高達172萬。校方發現該挖礦機佔用宿舍並使用學校的電,因此予以沒收,氣得他提告侵佔,對此,台科大於今(12日)做出回應。

這名自稱「礦王」的廖姓台科大學生在臉書自曝,去年5月開始,和朋友募資在學校宿舍自組五台挖礦機挖虛擬貨幣,為的是跳脫一般人認知「拿好學歷、去好公司、拿好薪水」的賺錢方式。8月起他在宿舍進貨經營網拍,主要賣挖礦機等相關設備,從最初只能和朋友借錢湊夠五萬的資本額,到年底累積營業額172萬。消息曝光後卻遭到校方扣押宿舍貨物,他憤而提告侵佔,並在臉書發文宣洩對校方的不滿。

 

 

▲ 台科大日前傳出學生在宿舍自組挖礦機、挖虛擬貨幣的消息。(圖/翻攝自台科大臉書粉專

 

原PO也控訴對教育體制的不滿,表示「待在台科大兩年,感受到無比壓抑與封閉的環境,逐漸吞噬夢想與希望」。他認為,學校的教育體制只是把學生培養成照著指令做事的機器,毫無創造力可言,因此想跳脫現狀,轉而做起生意。原PO直言校方扣押他貨品的舉動是「侵佔學生的自由,強制剝奪學生的夢想與人生」,因此才用如此激進的方式表達不滿。

大部分網友對此發言卻不以為然,更有網友狠酸「用學校的電來挖礦?這跟逃脫學校體制有什麼關係」、「看完文章,感覺你只是在對學校禁止宿舍挖礦的行為憤怒而已,就這樣」、「第一次看到有人做生意跟挖礦是在學校宿舍,從事違章營利被抓到,還要怪學校侵占」、「請問你竊電還在靠北三小」、「你在宿舍挖礦,爽用0元電費,跟教育制度有什麼關系」。

原PO的朋友和老師也跳出來留言,「X原來礦王是你喔」、「看到這麼沈重的控訴,心情十分複雜。回想過往,心想或許你早已不適合待在這個體制。我會支持你離開那個讓你感到窒息的地方,去創造自己想要的人生」。

 

▲ 網友對廖姓男大生在宿舍挖礦竊電行為表示不齒。(示意圖/Pixabay)

 

台科大今日對此事件做出回應,指出廖姓男大生寄送物品至學校宿舍,因聯繫不上本人領取,學校人員將物品放置在宿管中心、通知學生與校方聯繫,以進行後續處理,校方並無侵占事實。宿舍協助學生代收包裹,是服務性質,而非營利性質。

對於廖姓學生在宿舍從事挖礦行為,台科大表示尊重學生多元發展,也提供創新創業的培育空間和管道。學生若想創業,可透過這些資源有不同的規劃、場域和發展。但宿舍主要是學生研究、生活及學習的場域,不應用於營利規範。至於學生是否能在宿舍從事營利行為,校方後續將建立相關規定和製度。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22: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