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睡300年的富士山岩漿正在活動!韓媒:富士山無論何時噴發都不足為奇

記者: 張毓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沈睡300年的富士山岩漿正在活動!韓媒:富士山無論何時噴發都不足為奇

近日,東加火山噴發再次引發全球對火山噴發的高度關注。1月15日,韓國媒體Channel A電視台報導「沈睡300年的富士山岩漿正在活動」,並援引日本山梨縣富士山科學研究所所長藤井敏嗣稱「富士山無論何時噴發都不足為奇」。而根據近期的調查表明,富士山噴火口的數量增至六倍。

1119704

沈睡300年的富士山(示意圖 / PIXABAY)

 

日本有一百多座活火山,其中包括著名的富士山,其附近地區地震頻繁,長達300年間保持沈默的富士山,積蓄力量的岩漿正在活動,於2021年12月,富士山附近發生4.9級地震即引發當地民眾對於火山噴發的擔憂。日本青山大學一位教授表示,300年前富士山噴發時,2小時後火山灰就到達東京上空,而日本首都圈人口多達4000多萬,若火山噴發導致電力和交通中斷,將造成天文數字般的巨大損失。

 

1119703

火山灰(示意圖 / PIXABAY)

而或許許多人對於遠在天邊的東加火山噴發無感,也對於遠在日本的富士山可能噴發帶來的災害無感,但就像科幻電影《流浪地球》中的一段台詞說道「最初,沒有人在意這場災難,這不過是一場火山、一次海嘯、一個物種的滅絕、一個城市的消失,直到這場災難和每個人都息息相關」。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0: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