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惡!網傳「喝消毒水保命」,群組中竟還有600多人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太可惡!網傳「喝消毒水保命」,群組中竟還有600多人

1119762

▲網傳「喝消毒水保命」,群組中竟還有600多人!(示意圖/Canva)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沒想到竟有不肖人士趁機惡意散步防疫相關的假消息企圖引起恐慌,日前一名網友指出,自己的媽媽被騙入一個名叫CDS的LINE群組,該群組謊稱喝CDS(二氧化氯水溶液)能夠解疫苗的毒,且整個群組有600多名成員,因而藉此警惕眾人要多關心家中長輩,避免有人掉入消毒水騙局當中。

 

該名網友在網路論壇巴哈姆特發文指出,他的媽媽15日在家庭群組問,「2個氧1個氯是什麼」,他還以為是想要團購防疫物品才會問這個問題,便回那是二氧化氯,為漂白水、消毒水原料,沒想到媽媽下一秒就稱「有人叫我們稀釋二氧化氯後喝掉,說能解疫苗的毒」,當原PO回應不能喝後,媽媽回答道「怎麼辦,我喝了」。

1119763

 

▲原PO媽媽竟誤信不肖人士,喝了稀釋的二氧化氯(消毒劑)。(圖/翻攝自巴哈姆特

此話一出,原PO隨即向媽媽解釋,二氧化氯是一種高效能的殺菌消毒劑,只能用來消毒器具、設備,不僅不可以直接接觸皮膚,更不可以飲用,並叫媽媽趕緊多喝水,把毒素排除。後來才得知,媽媽之所以會喝二氧化氯,是因為被人拉進一個有600多人、名叫CDS的LINE群組,該群組不僅宣導眾人不要去打疫苗或進行PCR篩檢,甚至鼓吹眾人若想保命就服用CDS,還附上商品購買連結。

 

當原PO點進其中一個連結去看,發現該商品的說明欄有放上MSDS(物質安全資料表)的警告標語,認為這些不肖人士根本是覺得長輩好欺負、看不懂英文,所以才會連「商品有毒」等警告標語都沒有刪除,「還有600多個人花20鎂(約台幣550元)買消毒水來喝,真的好蠢」。

 

原PO氣憤表示,「居然有人利用這些知識來騙人,以達到自己的某種利益,真的太可怕了」,並呼籲大家要多多關心家中長輩,「避免掉入消毒水騙局,每天喝消毒水而不自知」。原PO隨後也補充說明,希望大家能夠就事論事,不要利用宗教來攻擊和詆毀受害者,並強調「群組是容易找資訊相對封閉的群組或組織下手,但化學騙局的本質並不是宗教騙局」。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0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