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我很閒」猛將「遭合夥人資遣」傻眼! 內部糾紛細節曝光

記者: 寧于晨
開箱真心話 | | 觀看數:0
「反正我很閒」猛將「遭合夥人資遣」傻眼! 內部糾紛細節曝光

1119976

▲「反正我很閒」猛將自爆遭到合夥人資遣。(圖/翻攝臉書/李基誥)

知名YouTube創作團體「反正我很閒」,由鍾佳播、陳奕凱(樂咖)、李基誥(猛將)和趙福臨(福林)4人組成,平時以荒誕話劇風格,討論各種社會時事,而深受觀眾喜愛,訂閱數70萬人,沒想到近來卻爆出團隊內部糾紛,創頻道元老之一的「猛將」於去年9月宣布離開,但當時並未向外界多作解釋,沒想到25日突然在臉書發表長文,無奈表示被自己創立的公司資遣了。

 

創始元老之一的猛將,於昨日發出千字長文解釋事情始末,他表示雖然自己曾試著放下這個他曾經深愛的地方,實際上則相反,這幾個月他過得非常不好,不僅僅是完全放不下,甚至還產生了負面的報復心態,變得很悲觀、憤怒、焦躁,因為,他被他自己創立的公司告知資遣了。

 

猛將表示當初在成立公司時,4人達成的共識是4人合股,但由於當時已經收到不少廠商邀約合作,考量到急需開立發票,加上合作的會計師也提議申請個股會比合股迅速,於是便先由鍾佳播當負責人,在2020年成立了門中月有限公司。

1119971

▲「反正我很閒」負責人鍾佳播與成員陳奕凱(樂咖)。(圖/翻攝Instagram/leka0520

猛將接著透露,4人都是第一次開公司,而他本職是廣告製片,因為自己有認識廣告圈的朋友,在全員共識下,才開始透過自己的人脈拉廣告,但由於當時並沒有仔細討論廣告分潤的問題,因此在2021年8月上旬有了爭執,本以為事發後能幫助公司制度更完善,無奈最終仍無法得到共識,最終在他建議不再接廣告案,才結束爭吵。

8月尾,樂咖突然在群組建議大家一起簽工作合約的想法,眼見其他兩人秒回ok,他也不疑有他地答應了簽署合約一事「但此時我還不知道等待著我的合約是什麼內容」,收到未經潤飾過的工作合約時,猛將曾提出質疑和疑問。但最後仍為了公司的經營,並在合夥的壓力下,他簽約了。

 

結果就在他簽訂完合約後的兩天,本應為元老的他,卻以員工的身分被告知資遣,這讓他感到相當不解,從9月17日至今,雙方多以訊息進行溝通,正當在協調何時面談時,猛將突然收到公司的存證信函,還有戶頭也無預警被匯入的20萬的補償金,「存證信函加上無預警的20萬使我一時手足無措,後續也嘗試著詢問溝通這些行為的原由,和他們的溝通一直沒有好轉」,被迫無奈下,他只好開始尋求法律協助。

1119974

▲▼猛將曝光與團隊成員的對話內容。(圖/翻攝臉書/李基誥

1119975

猛將認為整件事情中,他做的最錯的決定就是簽約「因為那份合約並不是合夥約,而是甲乙約,甲方是負責人鍾佳播,我、陳奕凱和福臨是乙方」,如果他可以更加嚴格審視合約內容,並且堅持以合夥人身份簽約,爭取這個其實是我們四個人的權益,今天就不會有這麼複雜的情況發生。猛將認為這一系列完全沒有法理常識的後續行徑,也非常不尊重他,更不尊重4人一起努力的這段時光。

1119973

▲「反正我很閒」成員(左)福林、(中)鍾佳播、(右)樂咖。(圖/翻攝臉書/李基誥

最後更無奈感嘆,指出「反正我很閒」本是靠著「打倒資本主義的高牆」、「人民的法槌」得到觀眾的共鳴和喜愛的YouTube頻道,「如今卻以資本主義、慣老闆的姿態,掌握了話語霸權,徹底把多年的好友、工作夥伴踢得遠遠的。」表裡不一的行事作風現在看來相當諷刺,他也強調發文內容句句屬實,絕無造假。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7: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