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壓力太大想離職!公司加3000想留人,產業曝光,網狂勸:不值得

記者: 張庭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工作壓力太大想離職!公司加3000想留人,產業曝光,網狂勸:不值得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顯示,約有八成的上班族不滿現有薪資。要想讓薪資快速增長,唯有跳槽一途。年關已至,不少上班族已經摩拳擦掌,準備年後跳槽,希望以此契機獲得升職、加薪。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透露,他因為工作壓力太大而準備離職,公司卻一口氣幫他加薪3000元。產業名稱曝光後,卻有不少網友認為「不划算」。

原PO透露,他在高壓力的環境半導體產業工作,原本已經計劃好要離職,但是公司卻在這時一口氣幫他加薪3000元,加薪後一年能差4萬元以上。公司同事又說,今年還有機會調薪,瞬間讓他感覺很猶豫,因此在臉書社團發文向網友求助。

 

▲ 原PO因為工作壓力太大準備離職,公司卻幫他加薪3000元。(示意圖/Canva)

 

貼文曝光後,大多數網友認爲3000元一點都不值得,「3000元就勸下,你是好人」、「3000買你的身體與自由,看你賣不賣」、「+3000沒有很多吧…感覺是神教,去找比較輕鬆的工作,玩股票也能達成」、「別傻了!3000是你的年終」、「高壓環境加3000是給你看精神科的」、「3000元就能再買你一年的健康,超划算」。

也有網友認爲健康比較重要,「先想換環境你能不能適應」、「看你是錢重要?還是身體健康重要?」、「過得好,不用加薪也不走,過得不好,加再多薪也沒用」、「壓力大有賺錢,跟壓力大沒賺錢,選應一個吧」;更有網友調侃道,「不然你們各退一步,你不要離職,公司也不要加薪(疑?」,引來其他網友大笑表示「有夠靠X」。

還有過來人網友分享自己的離職經歷,「3000還好,我當年是直接加一萬,但是我毫無留戀地離開了」、「我傳產資訊,當初也是+3000,下一間開價又多1400,年終保2個月又離家近,果斷走人,+5000我可能會考慮,+3000個人覺得太少」。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11: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