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牙根本過時了!過來人曝「最夯科系」收入直接碾壓:CP值超高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醫牙根本過時了!過來人曝「最夯科系」收入直接碾壓:CP值超高

1120406

 

▲醫牙根本過時了!過來人曝「最夯科系」收入直接碾壓:CP值超高(示意圖/Canva)

111學年度學測日前剛結束,不少學生都在為選填志願而傷透腦筋,對此,就有網友列出工作15年左右薪水前三名的科系,分別為「醫牙、電資、其他理工」,引發網友熱議,結果更引來過來人留言指出,醫學系及牙醫系光環不再,並點出「最夯科系」認為收入直接碾壓其他科系,CP值超高。

 

近來,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從同學那打聽到工作15年左右的薪水,第一名的科系是醫牙(醫學系、牙醫系),年薪300~500以上,其次依序為電資(200~500+),其他理工(100~200+),藥學、商科 (80~150+)。原PO表示,上述的薪資排列都以中位數為主,不包含特例,例如海運。

 

而且從中可以得知,前端私立電資的薪水,普遍遠高於頂大的文組,「科系對收入的影響遠高於學校」,因此好奇詢問,還有沒有漏掉其他年薪穩定高於80萬的其他科系?

 

貼文曝光後,掀起鄉民熱烈迴響,然而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不少網友都回應表示「醫超慘好嗎」、「醫牙根本過時了,CP值根本超低」、「這兩年一堆診所關門大吉」、「醫要看專科,不是每科都年薪300萬」;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醫牙15年300=是低標,一定超過」。

 

另外,也有過來人分析,台灣現在是科技業至上,認為「電資一開始就有了吧,不用那麼久年資」、「五年沒五百都是學店電資吧」、「電資現在5年500是基本了,身邊工程師根本看不起醫牙的收入」、「聯發科今年新人就超過200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11: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