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卑賤婢女逆襲成太皇太后!男寵無數人稱為千古一后

記者: 陳彩梅
世界之謎 | | 觀看數:0
從卑賤婢女逆襲成太皇太后!男寵無數人稱為千古一后

在中國歷史上,封建落後的時代,古代女性地位較低,但仍有許多傑出的女性為國家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其中一位就是有名的女政治家——馮太后。eNews「世界之謎」ㄚ怪今天就要跟大家介紹講解宮廷劇和古代歷史的「冷嬸兒」YouTube頻道,而這次要推薦的內容是「15歲皇后,24歲守寡,男寵無數,馮太后26年激情歲月是如何度過的」,讓丫怪好奇馮太后是如何從一個卑賤的婢女,翻身成為太皇太后?她究竟有什麼了不起的能力?為何沒有生下一個孩子,卻能兩度臨朝稱制,並且被史學家們稱為千古一后呢?

1120985

(圖片翻攝自 /「15歲皇后,24歲守寡,男寵無數,馮太后26年激情歲月是如何度過的」)

馮氏出身在已被滅亡的北燕皇室,後來父親因戰爭的動盪而被處死,年幼的馮氏就被送到宮中,成為卑賤的婢女。幸運的是,文成帝登基不久後,貌美又活潑的馮氏被文成帝看中,年僅12歲就被封為貴人,兩人過著和睦甜蜜的生活。

3年後,馮氏被立為皇后,而不到2歲的拓跋弘也被立為皇太子。按照當時的規定,當后妃生下的兒子被立為儲君,生母將被處決,防止母以子貴、擾亂政事權力。因此,馮氏把失去生母的拓跋弘視為己出,悉心培育,讓文成帝深感欣慰。後來,文成帝英年早逝了,享年25歲,而成為寡婦的馮氏傷心欲絕,從此也變了一個人。

1120986

(圖片翻攝自 /「15歲皇后,24歲守寡,男寵無數,馮太后26年激情歲月是如何度過的」)

12歲的拓跋弘繼位,成為獻文帝,馮氏則被尊為皇太后,承擔幫助皇帝治理政事的重大責任,同時兼顧照料皇長子拓跋宏的義務。馮太后雖然一生都沒有生下一個孩子,卻親自養育了兩代帝王。此外,她果敢善斷的政治才能,讓北魏動盪政局迅速得以平穩,朝中大臣紛紛對她刮目相看。

由於馮太后年紀輕輕就守寡,生活非常寂寞,因此開始將看上眼的俊俏男子選入宮中,與她作伴。其中多才多藝的李弈深得馮太后的寵愛,但獻文帝對此感到不滿,於是下令處死李弈,徹底惹怒了馮太后。之後,馮太后運用手中勢力,把獻文帝趕下台,讓年僅5歲的拓跋宏繼位,成為孝文帝,自己則升級為太皇太后,成為了北魏的政治核心,推行漢化改革。

1120987

(圖片翻攝自 /「15歲皇后,24歲守寡,男寵無數,馮太后26年激情歲月是如何度過的」)

eNews「世界之謎」ㄚ怪認為,雖然馮太后是因為後宮眾多男寵而有名,但她也施行的多項改革政策,像是班錄法、均田法、三長法,讓北魏從遊牧生產型態轉變為封建經濟結構,有效穩定在亂世中的北魏。此外,她還實行儒家教育、建孔廟,促成了孝文帝遷都洛陽的胡漢融合,奠定了隋唐盛世的基礎。由此可見,馮太后對北魏、對後世做出的貢獻,是不容忽視的。

獻文帝被趕下台後,何去何從?陷害李弈的人,下場如何?馮太后展現了哪些高超的政治智慧和政治才幹呢?她是如何在臨朝專政取得巨大的成功?

點擊下面影片「15歲皇后,24歲守寡,男寵無數,馮太后26年激情歲月是如何度過的」為你解謎↓↓↓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12: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