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vs高職怎麼選?過來人曝優勢「未來彎道超車」:秒勝大學學霸

記者: 張庭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高中vs高職怎麼選?過來人曝優勢「未來彎道超車」:秒勝大學學霸

國中義務教育結束後,學生的面前有好幾條路可以走。他們可以選擇升高中、擠大學之路,也可以選擇進高職。如今產業升級,社會多元化發展,高等教育之門大開,高中、高職延後分流的呼聲隨之響起。畢業後選擇高中或高職,一直是個充滿爭議性的話題。一名網友就在社群論壇PTT上發文求解「小孩讓他讀高職有什麼優勢」,引發網友熱議。

 

▲ 原PO向網友求解「讓孩子讀高職有什麽好處」。(示意圖/Canva)

 

原PO透露,他的朋友有個國三的兒子,成績中段。他認為,在台北可以念個陽明、永春之類的,即使考上的大學,應該也是「很普」。因此想說,乾脆去唸高工電類、拼科大電類,至少比爛大學、爛科係好一點。但是轉念一想,又覺得「普世價值是要念普通高中,才是政治正確」,因此好奇發文,希望網友解惑。

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烈迴響,部分網友認為高職是個不錯的選擇,「高職電機、化工,比大多數四大四中文組好多了,真心不騙,到時想讀書,再考研究所就好」、「高職讀電機、電資、化工,比較有用」、「建議要選理類工高職,選商專和進文組一樣慘」、「可以彎道超車,大學隨便洗個台科、北科、雲科電類,再唸個碩班,不比原本PR90唸高中的差」。

 

▲ 網友普遍認爲理工類高職對未來比較有幫助。(示意圖/Canva)

 

也有網友主張念高中,「唸高中,至少同學正常點,然後考爛大學的電類,通常報名就有了」、「高中讀書的量體是完全屌打高職的」、「高中推甄科大屌打高職推甄好嗎」、「高職理工科考台科北科,其實沒想像中簡單,現在二科會放滿多名額,給高中考學測的申請喔(二科生路過」。

還有網友認為,最重要孩子清楚自己的目標,「問小孩想做什麼比較重要」、「有遇到前三志願高中,沒念大學出來當OP的,問他為什麼,只說不知道要做啥,這例子給你參考」、「不愛念書讀什麼都一樣,盲選不如讓孩子了解選擇後,再唸什麼東西比較重要」。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9 12: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