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才是醫界最頂?他曝「醫生超優內幕」:過超爽還嫌

記者: 張庭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牙醫才是醫界最頂?他曝「醫生超優內幕」:過超爽還嫌

醫學系和牙醫系向來是學生填寫大學志願的大熱門,和電資系並列稱為「醫牙電資」,被認為是前途無限的科系。之前eNews就報導過,一名網友發文爆料「真的在意薪水就重考牙醫系」,沒想到貼文曝光後,意外引來另一名網友在社群論壇Dcard再爆猛料表示「醫學系明明就很爽」,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

 

▲ 原PO認爲「醫生過超爽」。(示意圖/Pixabay)

 

原PO表示,每個人都說「升職當主治醫生,一個月多少錢」,總薪水聽起來似乎沒有很高,但他們沒有提到的是,自己的工時有多短。以ENT為例,他們診所專門治感冒病人,一週8節、月薪26萬,還覺得是超低價碼、這樣的工時超累。原PO強調,牙醫一個月若賺20萬,大概都要上10診以上,還要一直彎腰低頭,更別說科技業的總工時了。

原PO還強調,如果在醫院,升職到VS後,底下的人可以幫忙處理雜事。薪水雖然比較低,但其實生活品質超好。而這些都是醫學系畢業生不會輕易告訴別人的事實。原PO認爲,那些「在網路上抱怨的人,十之八九都是只想爽的PGY」。剛畢業出來的醫生,多的是別人要花時間精力教導,又沒什麼實際產值,領100出頭已經很好了。原PO直言「醫學系整天在那邊抱怨,殊不知他們已經過超爽」。

 

▲ 原PO認爲醫生工時短、薪水高。(示意圖/Pixabay)

 

有網友認爲,醫學系學生背後需要付出很多努力,「醫學系累的時候,是唸書的時候要考證照…人家是先苦後甘,你大學在打炮、玩樂,人家在實習解剖」、「其實讀醫學系很虧,因為把青春都花在重考、讀書、實習和醫院,爬到主治,拿那種報酬剛好而已」。

也有網友坦言,醫學系畢業後當醫生,並沒有像外表看起來的這麽風光,「『在醫院升VS之後生活品質超好』真的是打個大大的問號耶…就不說只舉例耳鼻喉科診所醫生了,ENT訓練過程超累,就因為開業看感冒好賺,才變那麼熱門」、「我在醫院認識的ENT主任,下午兩點看到晚上十點…一週五個診、每個診都上百人,沒診那天在開刀」。

 

▲ 有網友認爲醫生沒有外表看起來的這麽風光。(示意圖/Pixabay)

 

還有當醫生的網友吐露心酸,「在台灣當醫生離幸運可扯不上邊,沒有人期望資源和薪資被一個負債的製度一直不斷壓縮,規定、限制和責任,則被政府這個慣老闆一直往上累積,理應得到的報酬常常被隱形,整體的工作環境從高勞累、高報酬,變成高勞累、低報酬,任何的決定都會和另一個人的生死,或餘生的生活品質息息相關,而沒有人能夠完全不出錯、對所有病情變化都完全掌控,所以糾紛必然會存在,因此平均時薪不高,就顯得不合理」。

更有網友認爲,牙醫才是最爽的,「ENT專科要畢業後至少6年多才拿得到,牙醫一畢業,頂多PGY兩年就能做到你所說的事了,多花了4年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在訓練,後面才輕鬆一點而已,也沒有賺得比較多耶」。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23: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