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外國人不用坐月子?專業網友解答:只是說法不同而已

記者: 陳彩梅
兩性關係 | | 觀看數:0
為什麼外國人不用坐月子?專業網友解答:只是說法不同而已

每次一提到產後到底該不該坐月子,就會引發正反論戰,東方人傳統坐月子有諸多禁忌,有些人認為在月子中心能得到更好的休息,有些則以「外國人都不坐月子」來持反對意見。既然外國沒有月子中心,那麼外國女性產後真的都不用坐月子嗎?對此,就有一名住在美國的網友表示,看到論壇上有一堆人留言國外女生不用坐月子,傻眼直呼「真不知道是哪教育出來的常識不足」,並且透露外國人的「坐月子」,通常靠的是老公照顧。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1121333

▲ 通常外國女性產後都是靠老公照顧。(示意圖 / 翻攝自 Pexels

原PO在PTT上以「美國人坐月子的方式」為題發文,表示西方人坐月子期間比較沒那麼多禁忌,美國朋友的太太在產後3天就推著小孩上街跟大家打招呼,但還是會在家休息。通常美國男性在太太生小孩後,都會請2至3星期的育嬰假在家照顧妻小,而太太可以整天躺在床上追劇和擠奶,其他像是餵奶、換尿布、煮飯、洗衣服、打掃等育兒及家務事都由老公負責。不過,有些人會選擇請保母來照顧寶寶,讓太太能充分休息,調理身體以恢復良好的狀態。

原PO接著透露,另一個美國朋友娶了台灣太太,老大在美國出生時,因為自己不太會照顧孩子,所以只好請岳母過來幫忙一個月,而移民回台灣之後,非常開心有月子中心的存在,所以老二出生時,二話不說就讓太太住進月子中心整整一個月,自己每天也都會去陪伴太太,順便吹冷氣和打電動。

1121334

▲ 女性產後調理相當重要。(示意圖 / 翻攝自 Pexels

至於身邊的台灣朋友,也會因為體恤太太懷孕時所承受的痛苦,幾乎都很願意花錢請月嫂或太太住進月子中心。不過,月子中心價格昂貴,並非每個家庭都負擔得起,原PO坦言有台灣朋友因為岳母不想幫坐月子,太太也不想麻煩婆婆,而自己的經濟能力又無法讓太太到月子中心,所以直接離職,幫太太做一整個月的月子,同樣負責餵奶、換尿布、煮飯、洗衣、打掃,太太只需要負責擠奶、追劇、睡覺就好。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國外叫產後護理,台灣叫坐月子」、「國外對產後孕婦營養調養也很注重」、「女生做月子很重要的」、「產後沒調理好就是一堆病痛」、「這篇給推,幫忙月子是老公的責任,辦不到就出錢啦」、「我朋友男生公司直接給薪放育嬰至少一個月」、「德國是媽媽產後強制全薪休假8週,另外父母都能請65%薪水的育兒假14個月,月子爸爸幫做」、「我跟一個生四胎的美國朋友敘述台灣的月子中心,他用超羨慕的口吻說他好想去,這樣就可以睡覺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3 01: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