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畢生狂收「台積電面試邀請信」過來人一見職缺曝內幕:不意外

記者: 張庭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延畢生狂收「台積電面試邀請信」過來人一見職缺曝內幕:不意外

再過幾個月就是畢業季,許多畢業生已經摩拳擦掌,開始準備投遞簡歷。其中台積電是畢業生的大熱門選擇,許多人擠破頭也想踏入台積電的門檻。就有一名延畢生日前收到來自台積電的面試邀約,讓他又驚又喜,因此在社群論壇Dcard上發問「有人也是國立普大收到台積面試邀約嗎?」,希望網友驗證一下該職缺的工作內容。

 

1121778

▲ 原PO透露自己收到台積電面試邀約。(示意圖/Flickr)

 

原PO表示自己沒做專題,面臨延畢的命運,自己的大專也不是「前段國立」,也並沒有讀研究所,結果居然收到兩次面試邀約,其中一間公司居然還是大名鼎鼎的台積電,讓他又驚又喜,但同時也充滿疑惑,因此想請問網友幾個問題。

原PO請教網友,是否有人也是國立中、後段大學,但卻收到面試邀約,並且面試成功的。他也請教網友,面試期間大概會問什麼問題,網友如何回覆這些問題。原PO還貼出台積電面試邀約的郵件爲證,只見對方邀約他面試的職缺是「模組副工程師(R&D Module Associate Engineer, MAE)」,但他不明白這份工作是做什麽,因此請問網友,是否有人知道這個職缺的工作內容。

 

 

▲ 原PO貼出台積電面試邀約的郵件爲證。(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對此表示不意外,紛紛吐槽道「工作內容是幫設備工程師輪大夜班,做工程師和助理工程師的工作,但領比較低的薪水」、「意外嗎,這職缺是正常人都能應徵,找你還太大材小用」、「就屎缺啊,不然你以為喔」、「屎缺,除非是0專長文組,不然超不推」、「十萬青年十萬肝,輪班GG救台灣」。

對於學校的部分,網友表示「這職務不用國立,私立也會收到」、「在南科的部分,南台、崑山、遠東這些都躺著上,根本沒難度」、「MAE很好上的」、「現在連正修的都可以了,你是在擔心什麼」、「連我這私立學店管理學院畢業,都能面試技術員了,面試跟錄取是兩回事,據說台積也很挑」。

 

▲ 不少網友表示這個職位工作強度很大。(示意圖/Pixabay)

 

還有網友透露,這個職位的工作強度很大,「面試時會問夠不夠奴、願不願意賣肝輪大夜班,大聲回答『是』就對了」、「主要就是您的肝抗得住嗎」、「只要你願意來幫設備輪大夜班,幾乎都會上吧」、「我朋友前幾大國立,曾在GG做過,就如同前幾樓說的,這是要用肝來換錢的工作」、「相信你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更有網友表示收到同樣的面試邀約,「MAE我這私校學店都收到了,也面完了,工時12小時基本,學士基本價,3-5年才可能破百」、「我私立科大、電機學士畢業,也有收到面試邀約的email,但沒有去參加面試」。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5 23: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