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阿公請算命仙「幫孫女命名」 網見候選清單狂勸:長大會哭

記者: 張庭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南投阿公請算命仙「幫孫女命名」 網見候選清單狂勸:長大會哭

為孩子取名乃是爲人父母者的人生大事,古時候人們更相信,透過算命、改名字,可以更改人一生的運程。好的名字,據説可以影響一個人的氣場,帶來好運氣。就有一名南投網友在臉書社團「草屯人」發文向網友求助,表示希望幫孫女命名,請網友建議名字,貼文曝光後瞬間引起熱議。

 

▲ 為孩子取名乃是爲人父母者的人生大事。(示意圖/Pixabay)

 

原PO發文向網友求助表示,希望網友推薦「草屯哪裡有在幫小嬰兒命名」,並貼出一張寫滿名字的紅紙,讓網友給出建議。他進一步説明,他的家庭要幫孫女命名,因此請來算命師提供幾個名字,孩子的爸爸喜歡「燕珍」這個名字,他個人比較喜歡「雅麗」,舉棋不定之下,發文希望聽聽網友的意見。如圖可見,原PO列出的名字都是老一輩常用、非常傳統的女孩名字,例如「麗珠」、「麗華」、「淑娟」、「淑美」、「秀英」、「美妙」、「美雲」、「招弟」等等。

 

▲ 原PO發文向網友求助表示要幫孫女取名字。(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草屯人」

 

有不少網友鬥膽直言,「這根本不是小北鼻的名字啊,都是阿桑的名字」、「這些名字真的好年代感」、「老實說,我真的覺得這些名字都不好聽,很老派,現在比較沒人取這樣的名字了,建議你再請別人取過吧」、「這些名字感覺不太適合現在的小孩子,現在取了,也許以後孩子長大也會想改名」、「我看到真的很傻眼耶!這些名字適合現在的孩子嗎!天啊」、「小孩以後看了會哭」。

也有網友調侃道,「這是邊看《戲說台灣》邊想的名字吧」、「這些名字在大觀市場大聲公下一定很多人喊,又又又」、「都好好老氣ㄛ,美雲是我阿嬤的名字餒」、「我看到我媽媽的名字耶!她今年74」、「從第一個到最後一個名字,大概都是阿嬤等級了,現在的孩子名字都很特別而且好聽,重點是念得順口很重要」。

 

▲ 網友吐槽原PO列出的名字都很有年代感。(示意圖/Pixabay)

 

還有網友狠酸,「可以把取名字的權利還給孩子的媽嗎?她才是最有資格決定孩子名字的人吧!希望您貼圖的名字,只是網路抓的示意圖,要不然小孩以後一定得再改名字啊」、「名字是父母的權利!享受含飴弄孫即可,不用干預太多」。

還有過來人表示,「看到這些名字就想到,在30年前我生第一胎時,我那可愛的公公,還很認真的拿著字典,說要幫我兒子取名字!看到他取的名字,差點昏倒——『進財』、『萬財』、『家福』、『來福』」、「我兒子女兒名字都是我取的,讓孩子的媽媽自己決定名字最好,公婆覺得筆畫OK就好,其他生肖八字合的我自己看,兒子取豊軒,女兒叫雪翡」。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8 23: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