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英國防大臣與「烏克蘭總理」視訊電話10分鐘結果對方竟然是假冒的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尷尬!英國防大臣與「烏克蘭總理」視訊電話10分鐘結果對方竟然是假冒的

根據英國Sky News報導, 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當天接到一通惡作劇電話,和一名假冒「烏克蘭總理」的男子視訊通話大約10分鐘的時間,華萊士隨後將矛頭指向俄羅斯,懷疑這是俄羅斯的「骯髒技倆」。

 1123880

▲英國防大臣與冒充「烏克蘭總理」的男子視訊了10分鐘。(圖/翻攝推特/BWallaceMP

據報導,一名英國國防消息人士透露,華萊士在探訪波蘭期間接聽了這通視訊電話,並與對方對談了約10分鐘的時間。而冒名者「似乎經歷了很多麻煩,以至於看起來像是真正的烏克蘭總理什梅加爾( Denys Shmyhal)」。而且為了增加可信度,冒名者還在身後放置了一面烏克蘭國旗,並使用烏克蘭大使館的虛假信息。

 

消息人士接著補充表示,冒名者提了一些與烏克蘭外交政策相關的問題,隨著問題越來越「瘋狂」,讓華萊士開始起疑。冒名者在談話中問道「你收到我們寄過去的材料了嗎?」華萊士隨即表示不知道對方在說什麼。而冒名者還在對話中提到一些華萊士從未聽聞的名字,於是他立即終止了通話。

 

當地時間17日下午,華萊士在推特上公開了此事,並寫道「今天,一個自稱是烏克蘭總理的冒名者試圖與我通話。他提出了幾個誤導性的問題,在變得可疑後,我終止了通話。」接著,華萊士在第二條推特中將矛頭指向俄羅斯,他表示「俄羅斯有再多的虛假信息、歪曲和骯髒伎倆,都無法轉移人們對俄羅斯侵犯人權和非法入侵烏克蘭的注意力。這是一次絕望的嘗試。」

 1123881

▲華萊士將矛頭指向俄羅斯。(圖/翻攝推特/BWallaceMP

英國內政大臣普里蒂帕特爾( Priti Patel )隨後也轉推了華萊士的推文並透露,她最近也成為惡作劇來電者的目標,「在如此困難的時刻,試圖分裂我們的可憐企圖,我們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據報導,這通視訊通話是通過線上會議軟體Teams或其他視訊會議所建立的,英國國防部在收到另一個政府部門轉交的資料後安排了這通電話。目前尚不清楚這位冒名者究竟是如何設法騙過英國國防部官員,以至於相信他是「真正的烏克蘭總理」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14: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