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第23天!普丁態度大轉變土耳其總統通話曝「確切停火條件」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俄烏戰爭第23天!普丁態度大轉變土耳其總統通話曝「確切停火條件」

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火已延燒23天,即便雙方已進行第四輪談判但依然未達成協議,烏克蘭多個城市仍遭到俄軍的強烈砲火攻擊,導致有上千人在戰爭中喪命,各界都紛紛喊話希望可以盡快結束戰爭,對此開啟戰爭的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17日下午致電土耳其總統厄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並提出確切的 「停火條件」,同時表示為達成共識,須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面對面談判。

1123920

▲普丁與土耳其總統通話曝「停火條件」,願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面對面談判。(圖/翻攝推特/President of Russia)

據外媒BBC報導,俄總統普丁當地時間週四與土耳其總統埃厄多安通電,明確提出和平協議條件,且為達成協議,必須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面對面協商。土耳其總統首席顧問兼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受訪時透露兩位領導人通電約半小時,而普丁提出的停火條件可分為兩類。

 

第一類包含4項:為烏克蘭保持中立、不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解除武裝化以確保不會對俄構成威脅;保護烏國境內的俄語使用;以及去納粹化。土方認為,第一類要求對烏克蘭來說「並不太難」,因為澤連斯基已表示不尋求在短時間內加入北約,要尋求新的安全保護方式,而後兩項要求則屬俄顏面問題。

 

第二類則是卡林認為的「困難所在」,因為裡面牽涉到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以及克里米亞(Crimea)的地位議題,雖然卡林並沒有詳細說明,但按照外界評估,應該是要求烏克蘭放棄頓巴斯和克里米亞的主權。而普丁本人也在電話中表示,若想針對上述問題達成共識,他必須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面對面協商進行談判。卡林表示,目前澤倫斯基已準備好將與普丁進行一對一的談判。

1123919

 

▲澤倫斯基已準備好將與普丁進行一對一的談判。(圖/翻攝臉書/烏克蘭總統辦公室

據報導分析指出,普丁之所以開出「高價」,其實也是為相互妥協積攢籌碼——俄宣布中止烏東「兩個共和國」的外交承認,在操作上並不難,但前提是烏方必須承認頓巴斯和克里米亞的「主權歸屬」。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