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1天!日本強震裂開馬路已通車「修復前後對比照」網驚:效率超高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不到1天!日本強震裂開馬路已通車「修復前後對比照」網驚:效率超高

日本福島縣和宮城縣外海16日晚間發生規模7.4強震,地震深度57公里,最大震度6級,其中以宮城、福島搖晃最劇烈,強震不僅造成東北新幹線列車脫軌,就連位於東北的常磐道與東北道高速公路也因為強震而出現裂縫。不過更令人感到震驚的是日本人的工作效率!不到1天的時間,日本營運方便發出公告表示,馬路修補完成,已經開放車輛自由通行。

1123922

▲日本高速公路修復前後對比圖。(圖/翻攝推特/NEXCO東日本(東北)

日本營運方於17日在推特上上傳修復前後的對比照片,公告日本時間下午3時30分, 「非常抱歉給您帶來的不便」,東北道的裂縫已修復完工,全線解除封鎖,與此同時,也公告常磐道路段也已修復完成,車輛可正常通行。

 

超高的效率隨即引來日本網友的大力肯定,紛紛轉發推文驚訝大讚「太神奇了!」、「修復作業辛苦了」、「超快的速度讓人感動」、「‎謝天謝地在國外,這可能需要一個星期,日本真棒」、「僅花了16個小時就修復完成?!這是用了什麼魔法吧!」、「看到日本的實力了嗎? 非常感謝所有仍在努力工作的人」。

 

貼文轉發至台灣後,台灣網友讚嘆日本施工效率的同時,也忍不住留言開酸,「台灣修好幾天還不見得是平的」、「台灣鋪完重點⋯還是不平」、「台灣不用地震到處都跟上面那個狀態沒兩樣」,不過也有網友發聲緩頰表示「印象中像這種災害搶修我們也是蠻快的阿,你說平常一些不重要的道路擺爛我信,但是災後搶修我們還真的不一定會輸」。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19: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