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戀戰!俄兵狂找烏克蘭子彈「互射同袍回家療傷」與母親對話曝光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無心戀戰!俄兵狂找烏克蘭子彈「互射同袍回家療傷」與母親對話曝光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邁入第4週,烏軍仍頑強抵抗,傳出已俘獲多名俄軍,並炸毀大量物資、軍備,嚴重打擊俄軍士氣,讓他們無心作戰,甚至萌生「互相射擊同袍回家療傷」的念頭。日前烏克蘭安全局公開了一段俄兵和母親的通話內容,表示他們遭到烏軍反攻,卻又害怕被普丁派出的「敢死隊」視為叛逃,所以不少人為了逃避作戰,便利用烏軍的子彈來打傷自己,趁機被遣送回國。

1123925

▲ 俄兵向母親透露部隊中的情況。(示意圖 / 翻攝自 Unsplash

據外媒報導,烏克蘭安全局攔截到一段俄兵與母親的通話內容,揭露部隊中有人正在尋找烏克蘭軍隊使用的7.62毫米子彈,讓彼此互相開槍打傷自己的腿,這樣一來就能被送到俄羅斯南部布登諾夫斯克(Budennovsk)的醫院治療,就不需要繼續作戰。

該名俄兵坦言,烏軍炸毀了部隊的物資和戰鬥裝備,要是烏軍對他們展開襲擊,部隊的所有人就「死定了」。心急如焚的母親一度想要向俄羅斯國防部求救,懇求軍方把兒子平安送回家,但兒子無奈表示「他們不可能會讓我回去」。

俄兵在電話中向母親爆出,普丁確實派出了「敢死隊」來捕捉那些拒絕參戰的俄兵,甚至追殺叛逃的俄兵,目前已有20名拒絕服役的士兵已經被抓回去關,判處8年徒刑。而開火至今,部隊中已有120人因受傷被送到醫院,另有350人因戰死被送回俄羅斯。

美國政府17日估計,過去3週內至少有2.8萬名士兵傷亡,若俄羅斯還不停戰,將繼續遭受重大的損失。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21: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