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諾爆父親曾加入納粹黨「一生活在罪惡感中」 溫情喊話俄軍別被騙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阿諾爆父親曾加入納粹黨「一生活在罪惡感中」 溫情喊話俄軍別被騙

好萊塢巨星、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17日上傳了長達9分鐘的影片,向俄羅斯人民和俄軍溫情喊話並道出戰爭的真相,並以自己父親因曾加入納粹黨「一生都活在罪惡感中」為例,希望俄軍能放下手中的武器,希望俄羅斯民眾不要再被政府所矇騙,並直接點名俄國總統普丁希望對方能停止這場他開始的戰爭。

1123933

▲阿諾史瓦辛格錄製了一段影片向俄羅斯人民溫情喊話。(圖/翻攝推特/Arnold

阿諾同時在臉書和推特發上傳了一段長達9分鐘附有英、俄雙語字幕的影片,引發網友瘋狂點擊轉發,他在貼文中寫道「我愛俄羅斯人民。這是為什麼我必須告訴你們真相。」 

 

影片的開頭,阿諾回憶起自己心目中的俄羅斯英雄,「1961年,我14歲的時候,有幸前往維也納觀看世界舉重錦標賽,並親眼見證了取得冠軍的俄國舉重選手伏拉索夫(Yuri Petrovich Vlasov)成為全世界第一個把200公斤舉過頭頂的人」後來朋友把他拉到後台,「一個14歲的少年,站在了世界上最強壯的男人面前,我簡直不敢相信」而令他印象更加深刻的是,伏拉索夫滿臉笑意地伸出了手與他握手。

1123944

▲阿諾14歲開始把俄國舉重選手伏拉索夫視為自己的英雄。(圖/翻攝推特/Arnold

「他用強而有力的手包裹了我的小手,我永遠忘不了這一天」阿諾回家後,把伏拉索夫的照片放在床頭,後來開始練舉重的時候更把對方當成偶像。他的父親看到之後非常不高興,要求他把照片拿下來,並讓他換個崇拜的對象「找個德國或奧地利英雄來崇拜」。 父子倆經常為此吵架,阿諾坦言,他的父親並不喜歡俄羅斯人,因為對方曾參與第二次世界大戰,並在列寧格勒(Leningrad)戰場受了傷。

 

但阿諾並沒有把伏拉索夫的照片拿下來,因為他認為自己崇拜的是伏拉索夫本人,與他是什麼國籍的人無關。阿諾與伏拉索夫的緣分也沒因此結束,後來他到莫斯科拍攝電影《魔鬼紅星》(Red Heat),那是第一部獲准在莫斯科紅場(Red Square)拍攝的美國電影。他趁那個機會與伏拉索夫重逢,並度過了美好的一天。阿諾回憶「他是如此體貼,如此善良,如此聰明,還非常樂於奉獻」,對方還送了一個藍色咖啡杯給他,至今的早晨他仍用這個咖啡杯來喝咖啡。

1123948

▲阿諾表示自己與俄羅斯有著深厚的情感。(圖/翻攝推特/Arnold

阿諾細數自己對俄羅斯的情感,表明他與俄羅斯人民之間深厚的感情,而這正是他想要拍攝影片對俄羅斯人民喊話的原因,阿諾認為自己有必要向他們說清楚現在在烏克蘭發生的事情。他說「沒有人喜歡聽到別人批評自己的政府,但是做為俄羅斯人民的老朋友,我希望你們可以把我的話聽進去。」

 

阿諾向俄羅斯人民喊話「我知道你的政府告訴你這是一場去納粹化的烏克蘭戰爭。但這不是真的,對烏克蘭進行去納粹化?這是一個由猶太總統統領的國家,我可以補充說,他是一名三個叔叔伯伯都被納粹殺害的猶太總統」。阿諾強調,烏克蘭沒有發動這場戰爭,民族主義者或納粹分子也沒有發起這場戰爭,真正發動這場戰爭的是克里姆林宮的當權者,「這不是俄羅斯人民的戰爭。 」

1123945

 

▲阿諾嚴厲譴責俄烏戰爭是一場「非法的戰爭」。(圖/翻攝推特/Arnold

阿諾說,俄羅斯在烏克蘭所作所為已經受到全世界大多數國家的譴責,「因為它的殘暴,在國際社會上遭到孤立」;烏克蘭的城市街道都被俄羅斯的砲火和炸彈夷為平地,當中還包括了一家兒童醫院和一家婦產醫院。300萬烏克蘭人淪為難民,無數的婦女、兒童和老人都被迫逃離這個國家,「這是一場人道主義危機」,因為這場殘酷的戰爭,俄羅斯人將承受有史以來最嚴厲的經濟制裁,「受苦的是兩邊無辜的人民」。

 

阿諾表示「俄羅斯政府不僅對自己的人民撒謊,同時也對軍隊說謊。有些士兵被告知去戰場對抗納粹;有些士兵被告知烏克蘭人會把他們當成英雄看待;有些士兵被告知只是去演習;有些人被告知去那裡是為了保護烏克蘭境內的俄羅斯人 「但這一切都不是真的」。俄軍所面臨的是烏克蘭人民為保護家人和國家的頑強抵抗。 

 1123942

▲當他看到烏克蘭人民橫屍遍野的畫面時,以為自己在看戰爭時期的紀錄片。(圖/翻攝推特/Arnold

阿諾難過地表示 「當我看到嬰兒從廢墟裡拉出來時,我以為我在看二戰時期的紀錄片,而不是今天的新聞」。接著他透露,自己的父親曾經加入納粹黨的這一段不光彩歷史,並藉此向俄羅斯軍人喊話,呼籲他們看清事實的真相。他以父親當年的例子,提醒俄羅斯士兵不要被政府的假訊息所蒙蔽,當年他的父親就是因為沒有看清納粹的真相,「他離開戰場時,他的身心都崩潰了,他的餘生都在痛苦和罪惡感中度過,背部舊患所帶來的疼痛,總是提醒著他那段可怕歲月所來的痛苦」。

 

阿諾也在影片中對普丁總統喊話,希望對方能停止這場由他開始的戰爭。最後,他也向那些在街頭為烏克蘭人民抗議的俄羅斯人喊話「世界已經看到了你的勇敢。我們知道你為你的勇氣付出了代價。你被逮捕了。你被監禁了,你被毆打了。你們是我的新英雄。你有伏拉索夫的力量。你有俄羅斯的真心。」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9 11: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