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腹痛、噁心」去求醫驚見肝臟被寄生蟲吃掉3分之1 醫生:是肝巨片形吸蟲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上腹痛、噁心」去求醫驚見肝臟被寄生蟲吃掉3分之1 醫生:是肝巨片形吸蟲

許多人喜歡吃生魚片、生菜沙拉,但食用未未經煮熟的食物有一定風險,近日中國廣西省一名66歲的俸姓女子因出現上腹脹痛、噁心,狀況持續多日未緩解,於是到醫院求診。沒想到,醫生竟在他的肝臟內發現一條長約3.5公分的「肝巨片形吸蟲」,而且肝臟已被啃蝕掉三分之一。更可怕的是,寄生蟲從體內被取出後,仍繼續游動,且具有破壞力,畫面十分驚悚。

1123973

▲ 女子的肝臟被寄生蟲吃掉三分之一。(示意圖 / 翻攝自 Pexels

據中媒報導,俸女因不明原因感到上腹脹痛、噁心,只好就醫檢查。經過檢查後,醫生在俸女的肝臟內找到一條長約3.5公分、外形酷似比目魚的寄生蟲,而俸女的肝臟已被啃蝕掉三分之一,導致肝內外膽管受損。

隨後,醫生對俸女進行了微創手術,將寄生蟲從患者體內取出來後,寄生蟲竟然還可以游動,且仍有破壞力,讓在場的所有人為之震驚。目前,俸女的腹痛狀況已明顯緩解,逐漸恢復食慾,精神狀態也有好轉。

消化內科主任賀學強表示,俸女體內的寄生蟲是極為罕見的「肝巨片形吸蟲」,進入人體後會大量吸收宿主的營養,同時分泌毒素,可能會堵塞肝內的血管或膽管,所以對人體傷害性大,且病情難以診斷,至今廣西僅出現過2個案例。不過,由於患者都曾吃過涼拌魚腥草,夏天也時常喝生水,因此醫生建議民眾,平時要注意飲食衛生,避免病從口入。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09: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