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高材生積欠近百萬管理費房子遭查收!奮力抵抗襲警連命都被警察收了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耶魯高材生積欠近百萬管理費房子遭查收!奮力抵抗襲警連命都被警察收了

一名耶魯大學的女華裔生物統計學博士,因欠繳3萬美元(約新台幣85萬元)的房屋管理費,導致公寓被查封拍賣,美國聖地牙哥警方持法院驅逐令上門時,遭到她持刀相向並阻擋在門外,請求支援仍溝通無果,情緒激動的女子持刀衝出並刺傷一名員警,迫使一旁待命的警方對她開槍,連開了近十槍,女子當場死亡,而警員隨身攝影機也還原了整起槍擊發生過程。事發後引發輿論廣泛討論,畢竟誰都沒想到,積欠管理費竟會導致她因此喪命。

 1124021

▲聖地牙哥縣警員3月3日來到李燕的公寓門前遞交法院驅逐令。(圖/翻攝警方隨身攝影機畫面

該名47歲博士名為李燕(Yan Li,譯音)居住在聖地牙哥市(San Diego )小義大利區某棟公寓中,她因積欠屋主協會(HOA)3萬美元房屋管理費,導致她價值50萬美元(約新台幣1千4百萬元)的房產被查封,並以3萬美元的價格低價拍賣。

1124022

 

▲警員不停要求李燕放下手中刀具遭拒,雙方僵持數分鐘。(圖/翻攝警方隨身攝影機畫面

從警方公佈的隨身攝影機影像畫面可見,聖地牙哥縣警員3月3日來到李燕的公寓門前遞交法院驅逐令時,剛開門的李燕情緒還算穩定,能清楚回應自己的名字,直到她看到驅逐令後邊開始情緒激動,警員看到她手持刀具,隨即拔出手槍不斷喝止她放下手中武器,李燕不僅拒絕還歇斯底里地怒吼,表示自己一點都不害怕,更質疑警方是假警和闖入者,隨後大力扔掉手中的驅逐令並甩上門將警察擋在門外。

 

警員見狀只得請求附近警力支援,在等待期間,公寓經理和一名管理員告訴警員,前一天他們去李燕單位維修水管時曾被其持刀威脅。在其餘警方到來後警方試圖和李燕溝通長達45分鐘,仍未能取得她的配合。當天下午1時30分,警方在公寓工作人員的協助下打開李燕的房門,並帶著警犬衝入室內。

1124023

▲李燕持刀衝向警方,並刺傷一名警員。(圖/翻攝警方隨身攝影機畫面

數名警員進入房子後要求李燕雙手舉高,李燕仍拒絕配合,警方隨即發射非致命的豆袋槍,李燕遭擊中後情緒失控地持刀朝著警員衝去並揮舞手中利器,一旁待命的4名警員見狀同時對李燕開槍射擊,李燕站在門口處約兩秒後倒地不起,此時一名倒地K9警犬警員高喊「我被刺中了」,而李燕則當場死亡。因涉及聖地牙哥執法槍擊案件的標準協議,目前聖地牙哥縣警局凶殺組警探正調查李燕死亡事件。

1124024

▲李燕中槍倒地,警員上前壓制,右二警員被刀刺中。(圖/翻攝警方隨身攝影機畫面

事後美國警方執法過當的議題引發網友熱議,不過也有人提出李燕持刀襲警,警方開槍屬於自衛行為並無過當。而看過警方錄像的民權律師約翰·卡彭特 (John Carpenter)受訪時也表示,槍擊事件看似合法,因為是李燕先襲擊警察,但他質疑和批評執法人員在槍擊事件發生前的行徑是否有刺激到對方,因為身為一個即將失去房子的人,難免會情緒失控。

1124025

▲被刺傷胸口的警員已入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圖/翻攝YouTube CBS 8 San Diego

李燕身亡後,其身份也遭到網友起底,NEXTDOOR網頁上就有網友發文透露,李燕畢業於耶魯大學,並具有生物統計學博士學歷,她的LinkedIn頁面顯示,她在製藥和生物技術公司工作多年,還曾在輝瑞公司擔任主管。據了解,李燕患有難以治療的精神疾病,但並未得到來自外界的幫助,包括HOA費用也無人幫忙償還。

 

事實上,在美國購入房屋時,會有類似台灣管理委員會的組織,向房屋持有者收取物業管理費Homeowner Association(HOA)。該費用是用來支付建築共同區域的支出,但若是拒絕支付或是積欠達一定金額,屋主委員會可以提起訴訟要求對房屋強制拍賣來支付欠費,而房屋持有者則會依法遭到驅離。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9 22: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