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巨星殞落!烏克蘭「首席舞者」戰火中身亡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芭蕾巨星殞落!烏克蘭「首席舞者」戰火中身亡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大量平民無辜傷亡,其中烏克蘭一名43歲國際知名芭蕾巨星、也是國家歌劇院的首席舞者達西辛(Artyom Datsishin),就在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遭到俄軍無情的砲火攻擊,經過三個星期治療後仍不治身亡,享年43歲,消息曝光後震驚國內外藝文界。

1124096

▲達西辛被證實在俄烏戰爭中受俄軍槍擊身亡。(圖/翻攝臉書/Artyom Datsishin

綜合外媒報導,國際知名烏克蘭芭蕾舞蹈家達西辛(Artyom Datsishin)於2月26日在基輔遭到俄軍開槍擊中,緊急送醫搶救。友人博羅維克(Tatyana Borovik)隨後證實達西辛經過3週的治療後不治身亡的消息,並透露他已於18日舉行葬禮。

 

達西辛逝世的消息曝光後,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前藝術總監、編舞家拉特曼斯基(Alexei Ratmansky)隨即發文痛斥,「對於達西辛死於俄軍槍火下,我非常憤怒,也對他的死訊難以忍受」並哀悼表示「他是一名美麗的舞者,深受同事們的喜愛」。

1124095

▲達西辛曾在歐美等多國巡迴演出。(圖/翻攝臉書/Alexei Ratmansky

達西辛生前曾演出《天鵝湖》、《胡桃鉗》、《睡美人》《吉賽兒》和《羅密歐與茱麗葉》等芭蕾舞劇中擔任主要角色,更遠赴歐洲、美國等地巡迴表演。他的舞蹈風格被評為具有學術性表現能力也能展現內心細膩的浪漫情懷,並被賦予「烏克蘭榮譽藝術家」頭銜,如今喪生戰場,也讓人感概又一巨星殞落!

 

事實上,自從俄羅斯大舉入侵烏克蘭後,就有多位藝術界的舞者發文譴責俄羅斯的行為,就連俄羅斯芭蕾舞團首席女舞者斯米爾諾娃(Olga Smirnova)也發文直言沒想過有天會為俄羅斯感到羞恥,並宣布退出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Bolshoi Ballet company)投入荷蘭國家芭蕾舞團( Dutch National Ballet)。

1124094

▲俄羅斯芭蕾舞團首席女舞者斯米爾諾娃,宣布退出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圖/翻攝臉書/Olga Smirnova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13: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