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聲稱「俄海軍高階將領陣亡」!俄國目前已有5位將軍戰死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烏克蘭聲稱「俄海軍高階將領陣亡」!俄國目前已有5位將軍戰死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於20日聲稱,俄羅斯黑海艦隊副司令海軍上校帕利(Andrey Paliy)在馬立波附近指揮俄羅斯海軍時遇害陣亡,成為第6位殉職的俄軍將領,也是第一位陣亡的海軍高階軍官。不過,俄方至今尚未證實此消息,而烏克蘭方面也未詳細說明帕利的確切死因。

1124204

▲ 俄羅斯黑海艦隊副司令海軍上校帕利傳出陣亡消息。(圖 / 翻攝自 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帕利於1971年出生在烏克蘭首都基輔,1992年畢業於基輔海軍政治學院,但是蘇聯解體後拒絕效忠烏克蘭,並選擇在1993年到俄羅斯北部的艦隊服役,將畢生奉獻給海軍,怎料如今卻傳出戰死馬立波的消息。

根據烏克蘭宣稱的戰果,除了帕利,截至目前還有另5位俄軍將領死於烏克蘭戰場,包括4名少將和1名中將,分別為少將蘇霍維斯基(Andrey Sukhovetsky)、第41聯兵軍團少將參謀長格拉西莫夫(Vitaly Gerasimov)、少將柯列斯尼可夫(Andrei Kolesnikov)、第150機動步槍師的少將指揮官米捷耶夫(Oleg Mityaev)和俄羅斯中將莫德維切夫(Andrei Mordvichev)。

1124203

▲ 右到左分別為蘇霍維斯基、格拉西莫夫、柯列斯尼可夫和米捷耶夫。(圖 / 翻攝自 推特

軍事專家認為,俄羅斯軍方共派出約20名將領前往烏克蘭應戰,若6名將領陣亡的消息屬實,代表有約四分之一的俄羅斯將領在戰爭中被殺害。對此,美國喬治城大學學者柯納弗(Rita Konaev)指出:「死一個將領可能是意外,死好幾個代表他們被鎖定攻擊了」。

據消息人士指出,由於烏克蘭軍隊人數較少,因此烏克蘭方面掌握了軍事情報,鎖定攻擊俄軍將領、飛行員、司令官,這樣以來就能碾壓俄軍的戰鬥力,同時提升烏軍的士氣。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22: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