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少年血汗工廠實習「每日12小時」請假遭拒吐血身亡!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17歲少年血汗工廠實習「每日12小時」請假遭拒吐血身亡!

中國江西一名17歲少年3個月前被學校安排到某工廠實習,不僅每天要工作滿12個小時,還得早晚輪班,期間少年因身體感到極度不適,向工廠接連請假3次,但都遭到組長和帶隊老師駁回,結果最終因沒有得到及時治療,呼吸衰竭搶救無效,不幸身亡。

1124225

▲少年曾向廠方請假3次但都遭拒絕。(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根據《網易新聞》報導,少年「小楊」(化名)就讀雲南某職業學校護理系,於2021年12月30日晚,與一百多名同學被學校統一安排乘坐大巴到江西南昌一處工廠進行「課外實踐」,原定實踐時間從去年12月30日至今年3月5日。入職後,才發現一天需工作12小時,不但要早晚輪班,時薪也僅有17元人民幣(約75元新台幣),平日若想休息還需聽從組長安排。早在2月6日,小楊身體感到不適,出現感冒、發燒、咳嗽等症狀,待病情逐漸惡化後,小楊曾試圖請假,但連續3天都被主管以「衝刺產量」為由拒絕。

1124223

▲小楊曾向女友抱怨身體感到極度不適,且無法請假休息。(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更離譜的是,2月9日小楊身體感到嚴重不適時,組長還給他安排了一個徒弟,要求他把徒弟教好後,才能休息。結果當天晚上小楊回到宿舍休息時,他就向女友傳簡訊表示「感覺心臟出了問題,躺著喘不過氣」,當天晚上甚至嚴重到出現吐血狀況。然而隔日廠房仍要求他繼續工作,直到下班後才帶他到診所看醫生,無奈時間太晚醫生都已休息,於是小楊就在毫無治療的情況下帶回工廠。

1124221

死亡醫學證明(推斷)書顯示,死因為呼吸衰竭。(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直到11日早上小楊呼吸微弱,校方派駐工廠的人才緊急送其到附近的醫院進行治療,中午11時左右病情突然加重,小楊最終於11日下午2點宣告不治身亡,死因為嚴重呼吸衰竭。事後家屬認為,是因為工廠和校方耽誤了小楊的治療時間,才會導致其搶救無效身亡,並控訴校方違反實習規定,假借實習名義欺騙學生外出進廠打工為學校賺取利潤。小楊父親氣憤表示,自家兒子明明是護理專業,卻被騙去在與專業毫無相關的工廠進行勞動,「任由工廠方強迫學生勞動,不顧學生身心健康。」

1124222

▲電腦斷層CT檢查報告顯示,小楊被判斷為「肺水腫合併肺泡出血可能、心包積液、右側胸腔少量積液、腹腔及小網膜囊積液」。(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對此,工廠負責人則辯駁表示曾問過小楊身體哪裡不舒服,期間曾提出帶其道醫院就診,但小楊僅表示自己只是一些咳嗽而拒絕,甚至向記者強調小楊本身就有心髒病一直堅持上班才會生病死亡,另外校方和工廠也駁斥了不讓請假的說法。對此,小楊的哥哥則反駁表示,小楊心臟並沒有問題,認為學校每年都在做體檢,心臟有問題不可能檢驗不出來,並強調「如果心臟有問題,他怎麼敢用人」。

1124224

▲家屬與學校簽署了一份一次性賠償66萬元的證明 。(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案發後家屬和學校及工廠商討賠償事宜,校方允諾賠償66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94.1萬元),工廠允賠90萬(約新台幣401.1萬元),但事發至今已經超過40天,學校和工廠仍相互推託沒有賠償,甚至拒絕回應時薪17元,一天工作時長12個小時一事。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09: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