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通牒是今天早上!俄軍威脅馬力波「不投降就活埋」烏外長回嗆:免談!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最後通牒是今天早上!俄軍威脅馬力波「不投降就活埋」烏外長回嗆:免談!

俄軍揮軍侵入烏克蘭已將近一個月,烏克蘭南部大城馬力波(Mariupol)遭斷水斷電全面圍城也已超過20天,俄羅斯國防部20日向馬力波守軍下達最後通牒,要求他們在當地時間21日清晨5點前投降,否則俄軍將繼續強攻,「如果再不投降,就等著被活埋」;對此,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代表官方回應,烏克蘭已經準備好進行談判,結束過去2週以來俄國入侵烏克蘭的戰事,但烏方絕不會投降,也不會接受任何最後通牒。

1124264

▲俄軍強力攻打馬力波,導致當地大樓嚴重受損。(圖/翻攝自推特

據俄國國營媒體《俄新社》(RIA Novosti)報導,俄羅斯聯邦國家國防管理中心負責人,米辛切夫(Mikhail Mizintsev)表示,只要基輔方面同意馬力波在5點前投降,當天上午10點到12點之間,雙方的武裝人員將停火並開啟人道走廊讓平民離開馬力波,他也承諾俄軍會從12點開始輸送人道物資如食物、藥品和必需品進城。

 

據報導,米辛切夫更把馬力波當局和守衛軍斥為「土匪」,要他們為數以百千喪命的平民負責,「現在他們還敢說自己是當地政府」他進一步威脅守軍做出正確的歷史性決定,否則別怪俄軍繼續猛烈攻擊,屆時遭受攻擊也是烏軍自找的,文中他更稱城內所有人道危機都是烏軍的責任,是烏軍挑釁俄軍才會演變成今天的局面。

1124265

▲俄軍強力攻打馬力波,導致當地大樓嚴重受損。(圖/翻攝自推特

對此,外交部長庫列巴表示,烏克蘭已經準備好進行談判的同時,也強調烏方不會接受任何最後通牒,也絕不會投降。庫列巴進一步表示,倘若烏克蘭擁有更多的戰鬥機機與攻擊型飛機來摧毀大型軍事縱隊,就能拯救更多平民百姓的性命,向外尋求更多的軍事資源「如果我們有更多飛機,就能挽救更多平民的性命,這主要是因為俄羅斯攻擊主力在空中,無差別進行轟炸,在我們繼續戰鬥的同時,將會需要更多的武器」。他也強調,南部城市馬力波雖然被俄軍包圍,但仍在烏克蘭的控制之中。

1124267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強調烏方不會接受任何最後通牒,也絕不會投降。(圖/翻攝推特/DmytroKuleba

如今最後通牒期限已過,烏克蘭軍方公布的最新畫面,烏軍高射炮再度瞄準俄軍部隊奮勇抗敵,不過俄軍攻擊手段愈發兇殘,幾乎每10分鐘就轟炸一次,還傳出綁架十幾名孤兒,當人肉盾牌的消息;當地未逃離的民眾哭喊表示,整座城市已經找不到可避難的地方。

 

事實上,馬力波市議會曾於19日對外求救,表示俄軍強行擄走成千上萬的平民並帶到俄羅斯領土。聲明指出,俄軍強行檢查所有被擄市民的手機和文件,再把他們分配到俄羅斯各個偏遠城市,恐淪為奴工,至今仍未掌握他們的行蹤;目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已表態願意親自前往以色列,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面對面談判。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0: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