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墜機恐成「中國21世紀最大空難」!普丁慰問習近平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東航墜機恐成「中國21世紀最大空難」!普丁慰問習近平

中國民航局證實東方航空公司波音737-800編號MU5735的客機,於21日在中國廣西梧州藤縣山區墜毀,機上共132人的傷亡狀況有待釐清。針對這起東航空難,克里姆林宮網站發佈消息稱,俄羅斯總統普丁已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慰問。

1124282

▲ 普丁已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慰問。(圖/翻攝自 President of Russia 推特

根據外媒報導,普丁表示,俄方對在這場悲劇中失去親友的人們的悲痛感同身受,並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就昆明至廣州航班乘客和機組人員遇難一事,請接受我最誠摯的慰問」。稍早,東航官網也已將頁面全部調整成黑白色調,以表沉痛之意。

1124283

▲ 東航官網改為黑白畫面。(圖 / 翻攝自東方航空官網

據了解,該客機21日13點15分從昆明起飛前往廣州,卻在飛到廣西上空後,於高空近萬公尺巡航高度突然驟降,接著在廣西梧州藤縣山區墜毀,而機身爆炸後,一度引發森林大火和濃煙,所幸已被迅速撲滅。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也發布指示,要求相關單位全力組織搜救,並盡快查明事故原因,妥善處置善後。

中國民航局指出,該客機墜毀處的地理位置比較邊緣,在山脈一側,目前已派出逾700名人員連夜搜救,希望能有奇蹟出現,但有中國專家聲稱,這起事故很有可能是中國21世紀以來最大空難,機上132人生死未卜,恐兇多吉少。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1: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